Translate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猶太教拉比不但預見新冠還稱有一種更厲害的病毒


一組猶太神秘主義的開創性作品,關於猶太神秘思想——卡巴拉的叢書《佐哈爾》(Zohar)中不僅預言了新冠病毒的大流行,還預測了繼該病毒之後,將有另一種更可怕的病毒肆虐全球。猶太教的一位年輕拉比,雅根(Rav Yaakov Yagen)在上個月的一次演講中,透露了《佐哈爾》的一部分內容。拉比Rabbi),是猶太律法專家、學者、智者,在猶太社會中擁有崇高的地位
雅根所提到的這部分預測是:在最後時期的最後階段,世界將遭受瘟疫大流行的打擊。《佐哈爾》預測最初的疾病出現之後,將有另一種疾病繼之出現,雖然它和第一種疾病相似,但致命性更高
雅根說:這可能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它應該會傳播開來,這可能就是終結了。但是上帝守護著我們,我們必須通過更多地尊重上帝,做出努力,剩下的一切都交由上帝,上帝保護我們。

雅根指出,祈禱是保護公眾免受瘟疫和疾病侵害的方法之一。他說:以色列的聖賢們談到了公眾祈禱,向猶太教堂致敬以及其他類似的重要事情,這些事情使我們免於(瘟疫)流行。因此,我們在這些方面的努力越多,我們就不必驚慌,我們可以保持冷靜,相信上帝會與我們同在。

隨後,雅根引用了《佐哈爾》(第172 b頁)來解釋:最終,到了彌賽亞的時代,首先有一種病毒會在世界各地傳播,人們將對其進行一些控制。在那之後,還會有另一種病毒,它和第一種病毒相似,但比第一種病毒更致命。這將是上帝淨化世界的方式,以便彌賽亞能來。

根據《佐哈爾》所說,人類已經走到了盡頭,但不是等待末日,而是在末日迎接彌賽亞的到來。他希望人們都能誠心地懺悔和祈禱,逾越末日,走向純淨光明的未來。今年2月份,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網站報導,一位名叫平托(Yosef Pinto)的猶太拉比,在更早時就已談到新冠肺炎的嚴重性

報導稱今年1月初,當肺炎還不廣為人知時,這位居住在摩洛哥的具有國際聲望的拉比平托對外宣稱,他在安息日(Shabbat)看到了一個可怕的景象。平托在一次錄音演說中告訴其信徒,這個世界將發生令人震驚的事件,其規模不亞於世界領導人遭暗殺或911恐怖襲擊事件。他說:這個世界將經歷一個會引起震驚的事件,它將被載入史冊,成為歷史上最慘的事件之一。

平托在2月中發表的一項聲明中證實,他所見到的景象確實與肺炎有關。他說這波源自中國的疫情將會發展成全世界的大災難,衝擊世界上的每個角落。平托說: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有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被隔離長達幾周的時間,那些沒有病死的正在餓死。

平托指出,《希伯來聖經》(Hebrew Bible)舊約中《以西結書》(Book of Ezekiel)第30章寫道,神許諾我將宣洩我的憤怒在Sin上。(在現代希伯來語中,Sin意指某國。)平托說,他知道他所陳述的會讓人們感到害怕,但每個人都必須為全世界祈禱,點燃燭光,並尋求神的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