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全球疫情肆虐墨西哥Corona啤酒跟著倒楣要破產



最初的武漢肺炎又稱新冠肺炎,COVID-19)的正式名字是「19年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COVID-19),即「COronaVIrus Disease19」。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Coronavirus這個在大眾原本不為人知的詞,現在家喻戶曉大家都害怕「冠狀Corona」。結果導致著名Corona啤酒成了「冠狀啤酒」無人問津,銷量插水不得不停產。這對這個馳名品牌可謂無妄之災。

國際社會對Corona這個詞的惡感,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就因疫情的暫緩而消失。疫情過後,至少在幾年之內,「冠狀啤酒」相信無法恢復現在的銷量。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品牌就直接消失。「冠狀啤酒」品牌的停產,莫德洛公司慘重損失。公司名下雖然還有其他品牌,但「冠狀啤酒」系列無疑是最重要的一個,其他品牌在國際上都名氣不彰。如果「冠狀啤酒」直接消失,恐怕莫德洛公司距離倒閉也不遠了。

「冠狀啤酒」停產還不單莫德洛一家啤酒公司的問題,莫德洛是墨西哥首屈一指的酒類企業,公司酒類產品在墨西哥佔有63%的市場,在墨西哥有超過4萬雇員,與這家公司產品將關聯的企業不計其數。公司一旦倒閉,受間接牽連的企業和勞動就業,更或以十萬計。

除了經濟問題,「冠狀啤酒」停產更牽涉到墨西哥人民的民族感情。莫德洛公司從1922年開始經營,經過百年創業的艱苦奮鬥,深受墨西哥人民的歡迎,是典型的墨西哥「民族企業」。「冠狀啤酒」是墨西哥少有的國際知名品牌,也是墨西哥人民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