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俄羅斯科學家稱病毒是人造的強國太瘋狂了



法國諾貝爾得主稱病毒出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後,俄羅斯的微生物專家也說,中國的這些科學家們很可能是在研究HIV疫苗時製造出的病毒變異,他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俄國科學院恩格爾哈特(Engelhardt Institute)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朱瑪柯夫(Petr Chumakov)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致力於研究各種病毒已經超過10年,但他們研究病毒致病性,並不是為了要蓄意創造出致人於死的變異病毒。
朱瑪柯夫說,這些科學家的目的很可能是為了要研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又稱愛滋病毒)的疫苗,卻導致這次的結果。這個看法和法國病毒學家蒙坦耶(Luc Montagnier)一樣。蒙坦耶說,2019中共病毒基因組中帶有另種病毒的序列,也就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在朱瑪柯夫看來,武漢的科學家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譬如基因組的插入物,使病毒能夠感染人類細胞。
朱瑪柯夫是知名學者,他告訴莫斯科共青團報,這些插入物改變了天然的基因序列,賦予了病毒新的屬性。他認為,有關當前2019病毒可能是創造出來的,這個全景圖正在慢慢浮現。有必要對此展開調查,並在從事危險病毒的基因工作方面,提出新的規範,他說,“現在說要責怪誰還太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