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中方再次向世衛追捐3千萬共5千萬美元支持書記



正值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處於國際輿論追責的風口浪尖之際,中共再次向世衛“砸錢”以示對譚德塞的支持,而引發大陸輿論抨擊。
42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中方決定在前期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現匯基礎上,增加3,000萬美元現匯捐款,用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耿爽除了讚美世衛組織在總幹事譚德塞的領導下取得的“成績”,還特別提到中方這筆捐款是體現了中共當局對世衛的支持。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312日發表一篇題為“守護譚德塞!他因力挺中國正遭西方瘋狂圍攻!”的評論文章,中共官媒為譚德塞及世衛發聲辯護。
41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佈停止為世衛組織提供資金。同時,川普宣佈美國將進行調查,弄清“以中國為中心”的世衛組織如何“嚴重管理失當和掩蓋疫情傳播”而造成“如此多的死亡”。
此外,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對世衛組織及其總幹事譚德塞進行追查,調查世衛如何幫助中共掩蓋疫情,以致危害全球。
正值譚德塞及其領導的世衛組織處於國際輿論追責的風口浪尖之際,中共423日再次公開向世衛“砸錢”以示對譚德塞的支持。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共的目標是控制世衛組織等聯合國機構,譚德塞只是其代理人之一。
美國是世衛組織的最大單一捐助國,每年捐款金額接近1.16億美元。美國還自願向世衛每年增加約1億至4億美元用於特定項目,2017年的這種特定專案捐款總額超過4億美元。
這意味著美國每年向世衛捐款總額超過5億美元,占該組織年度預算的四分之一。而世衛組織2016年和2017年的總預算超過4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