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美俄罕見聲明疫情過后算總賬的日子為時不遠了



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425日)發表一份罕見的聯合聲明,以紀念1945年二戰期間美軍和蘇軍在德國易北河(Elbe River)橋上匯合75周年,並以此作為兩國合作的典範。
2020425日是美國和蘇聯軍隊,在易北河的受損橋樑上進行歷史性會面的75周年之際,當時兩國軍隊進行了握手。這一事件預示了納粹政權的決定性失敗。”聯合聲明說,“‘易北河精神’是我們各國如何拋棄分歧,建立信任並進行合作以追求更大事業的一個例子。”
聯合聲明還肯定了那些在戰爭期間製造大量戰爭材料的數百萬男女員工們所做的貢獻。“工人們和製造商在為盟軍提供獲得勝利所需要的工具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在我們今天努力應對21世紀最重要的挑戰時,我們向所有為打敗法西斯主義而共同奮鬥的人們所表現出的英勇和勇氣致敬。他們的英勇壯舉將永遠不會被遺忘。”聲明說。華爾街日報》表示,上一次美俄兩國發佈紀念易北河匯合的聯合聲明是在2010年。當時奧巴馬政府在尋求與俄羅斯改善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次在1939年至1945年所爆發的全球軍事衝突,整場戰爭涉及到全球絕大多數的國家,包括所有的大國,並最終分成兩個彼此對立的軍事同盟——同盟國和軸心國。這次戰爭是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戰爭,1億多名軍人參與了這次軍事衝突。
俄羅斯國際上被打壓的原因是俄烏沖突,美國就是始作俑者對其外交進行封鎖。現在突然有解禁的意思肯定不是為了油價,而且聯合共同對付最近將世界搞得焦頭爛額的國家,客觀說其他事件導致雙方聯合價碼不高。這也是為何俄羅斯突然斷了鄰國的天然氣供應,看來疫情過后算總賬的日子為時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