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大使要注意趙立堅又對《讀賣新聞》開炮了



繼美國《華爾街日報》猛批強國之後,日本《讀賣新聞12日評論指肺炎是「人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則聲稱日媒「惡意攻擊」。日本《讀賣新聞》12日發表題為「無法道歉的ZD 」的評論文章,文章內容提到造成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責任,且還不願意承認在疫情應對方面的錯誤。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不滿,聲稱該媒體惡意攻擊完全不能接受污蔑和抹黑,已向該報社相關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從可防可控到不會人傳人從造謠到英雄,從突然封城到全球擴散,從把球踢給美國義大利,到現在遭多國賠償。現在全球合力抗疫情的大環境下,似乎沒有必要過份刺激各方勢力,畢竟現在整體上是治病救人的狀態,至於問責等事態平息後自有公論。

現在的問題是頭已經挑起來了,估計要按下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外交部小人物的亮劍戰狼言論,引發各方反彈也是意料之中。不過日本大使要注意了,估計會象駐美大使崔天凱一樣,最後擦起屁股來低三下四有得煩了。還是把戰狼隔離起來消毒殺菌為好,別再給國家添亂現在不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