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沙特俄羅斯無限接近達成減產協定普總還有回馬槍




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油價戰仍在持續,原定於今(6)日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會議傳出將推遲至9日,造成布蘭特原油期貨在亞洲時段一度大跌近12%,但俄羅斯主權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執行長、和OPEC協商減產協議的俄國最高談判代表之一Kirill Dmitriev新透露,沙、俄兩國已「非常、非常接近」達成石油減產協定。

CNBC》今報導,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執行長Dmitriev透露,「我認為整個市場都知道這筆減產協議很重要,其也將為市場帶來許多相當重要的穩定性,而沙國和俄國已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對於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在上周建議,俄國可和其他產油國合作每日減產1000萬桶,Dmitriev表示,普京談到了減產協議有多重要,因此俄國在減產上持堅定態度,此外,俄國也正和美國當局密切合作,以讓美國石油商加入減產。

Dmitriev稱,「我認為沙、俄、美3國和其他國家,需要介入並穩定市場,同時為可能面臨史上最大衰退的世界帶來穩定」。在此前,有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OPEC+的會議原定於今舉行,但現在很可能延後至9日,預計該會議上將討論削減石油產量問題。臺灣時間下午214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1.38%,或0.39美元,暫報每桶27.95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0.35%,或0.12美元,暫報每桶33.99美元。

客觀說即便雙方達成協議也要美國一起參與減產才行,否則即便前者和解對油價也沒有幫助,再說1500萬桶根本不可能,當初爭拗的不過是150萬桶。就算達成協議馬上面對的就是需求大幅減少的問題,所以油價不會上升是肯定的,除非美國立刻實施對委內瑞拉禁由的協定,但現在疫情下估計也不可能馬上實行,畢竟還有個人道的問題。

況且以普京的性格必然還得猶抱琵琶半遮面一下,推遲到週四復活節假期休假前談,自然是還有個回馬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