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各國女性爭著想嫁給中國人基本屬于大外宣下的放P



中國大外宣也是無所不用其極,繼“華商很難”、“多國渴望回歸中國”體文章之後,“多國女子都想嫁到中國”體文章近日也引發關注,這些文章大量出現在微信公眾號及網路平臺搜狐上。據悉,“嫁到中國”體文章因涉及誇大不實,近來開始被刪除。
截至25日,若以“都想嫁到中國”為關鍵字搜尋,在微信上仍能到近100篇這類文章。若放在中國最大的入口網站百度搜尋,更可被搜出2850萬個相關訊息,資訊頁面也能顯示出45.2萬篇相關內容。被點名女性想嫁到中國來的國家,包括北韓烏克蘭印度、越南、韓國、白俄羅斯、緬甸、日本、尼泊爾、蒙古等國。有中國網友以此諷刺說,“全世界的女性其實都有著同一個夢想,那就是嫁到中國”。
至於標題,不外乎“我是越南女人,我想嫁到中國”、“蒙古美女為什麼都想嫁到中國來”、“漂亮的朝鮮(北韓)姑娘,為什麼很多都想嫁到中國來”等。報導稱,這些文章的類似之處在於,內容都聲稱中國環境好、人均GDP高、女孩嫁到中國會有房、老公會主動做家務、公婆幫忙做事。其中,有關蒙古女性想嫁到中國文章更聲稱“蒙古太窮”、“貧富差距很大”、“中國男人的品質普遍都要比蒙古高”等。
報導還提到,“嫁到中國”體的文章,並不像“回歸中國”體那樣集中在一些以營利為目的企業微信公眾號,而是較為分散,其中包括一些個人型公眾號。儘管如此,受“回歸中國”體文章遭哈薩克官方抗議,而被官方大量刪除後,部分“嫁到中國”體文章近日也開始被刪除,但並沒有被刪除殆盡。
報導指出,根據“微信公眾平臺運營規範”顯示,被列為“煽動、誇大、誤導類內容”的文章,也包括“標題以浮誇的描述,從而煽動人群‘要或不要’去做某行為”。對於不同違規情節的公眾號,微信則有諸如刪文等不同處理方式,嚴重者則可限制帳號使用。
一個高稅收低福利的發展中集權國家,真正有多少異國女性想嫁過來不言而喻,何況多數女性都是想嫁給本國男性,即便想外嫁海外至少總要看看對方條件。所謂外國回歸中國女性爭著想嫁給中國人之類,都是恬不知恥的宣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