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特朗普稱譚書記為走狗太狠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事,以「走狗」來稱呼WHO秘書長譚德塞。報導中指出,川普暫停金援並非永久性的,關鍵在於WHO是否修正其與某方的密切關係,尤其WHO秘書長譚德塞扮演「走狗」的角色受到批評,透過他的辭職能否為WHO帶來耳目一新的效果,也頗受矚目。

這則報導發自產經駐華盛頓記者,報導中指出,川普雖然決定暫停金援WHO,但他也表明了將持續關注WHO的改革,並未關閉未來重新金援WHO的大門。只不過,美國政府已將WHO視為某方實質的「駐外機構」,WHO是否正視這項問題,並且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措施,將是重啟美國金援大門的關鍵。

在這層意義下這次病毒危機中,扮演角色受到批評的譚德塞,透過他的辭職能否達到耳目一新的效果,也很可能成為矚目焦點。看來特朗普是非要搞到搞臭譚書記,老譚還是識趣為好省得被清算老賬新賬一起算。最後弄個蘇萊曼尼無人機的下場雖不可能,但被技術性“斬首”美國還是有把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