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美國疫情嚴重下二氧化碳產量下降啤酒不冒泡了



美國來自乙醇工廠的二氧化碳供給正日益減少,引發這些商品缺貨的疑慮。可口可樂、百事公司以及酒業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和數家裝瓶公司,暫未回應這項消息。

釀酒業者和軟性飲料製造商使用二氧化碳讓產品碳酸化,啤酒和蘇打可因此產生氣泡。二氧化碳是乙醇生產過程中的副產品,乙醇製造商因而成為食品產業使用的二氧化碳主要供應來源。乙醇是美國汽油供給的一環,但受疫情影響,汽油需求大幅下跌逾30%,乙醇的生產也隨之大幅下滑。

美國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 Fuels Association)執行長古柏(Geoff Cooper)表示,美國45座銷售二氧化碳的乙醇工廠中,已有34座暫停或減少生產作業,使供給受擾。美國釀酒商協會(Brewers Association)執行長皮斯(Bob Pease)表示,由於供給減少,啤酒業者的二氧化碳供應商已漲價約25%。該協會代表美國小型和獨立釀酒商,其會員使用的二氧化碳約有45%來自乙醇製造商。

皮斯表示:「這個問題正在惡化,我們每天都接到會員的抱怨。」他預期,一些釀酒商將在兩到三周內開始減產。美國壓縮氣體協會(CGA)執行長加特沃德(Rich Gottwald47日致函副總統潘斯,表示業者的二氧化碳產量已下滑約20%,若未獲紓困,到4月中旬可能下滑50%。二氧化碳短缺,也使肉類生產商受到衝擊,肉類的加工、包裝、保存和運送過程都需要使用二氧化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