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當紅神藥即便是有效免費贈送還是不能用




雖然美國吉利德公司送了大量瑞德西韋,但大多數醫護人員卻沒能使用瑞德西韋搶救,至於患者方面自然毋庸多言。當然測試階段不全面採用也是可以接受,據香港治療新冠患者全都有使用,最近30多例全部有效,其他國家情況多數類似。

瑞德西韋在中國的雙盲實驗,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曹彬面對追問語焉不詳。而此前,他曾公開透露瑞德西韋的療效更好,但亦因此遭到非理性的謾駡。中美兩國正對研發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進行競賽,美國吉利德藥廠在中國試驗的特效藥瑞德西韋,重症者臨床雙盲實驗專案突被中方叫停,理由是因入圍標準太高導致入選患者數量減少,也就是說中方已經戰勝疫情沒有重症病人可供長期研究實驗。

但實際上大量重症患者被強制轉用中藥和中成藥進行實驗,因為這比較符合主旋律何況兩國關係趨於緊張。位於美國加州的吉利德公司上週六(11日)發佈消息透露,由中日友好醫院牽頭進行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冠重症患者的臨床雙盲實驗已經停止,目前針對輕症和中症患者的實驗還在進行。


早在一個半月前,中國醫療界已傳出有關訊息,因為上面認為必須以代表中國傳統醫療技術和文化的中醫藥為主進行新冠藥物實驗,被稱為「人民的希望」的瑞德西韋也就被突然低調,儘管此前該藥的實驗得到了國家衛健委的批准還進行過報導宣傳。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曾在22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瑞德西韋是目前唯一有效的藥物。

中國紅十字會前高管任瑞紅稱表示,要是拿你美國的藥來治本國的病人還成功了,比如瑞德西韋這個藥對重症患者特別有效的話,最後結果你懂的。根據2月底國家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河北中醫藥大學多位研究人員發表在BMC Complement Altern Med的論文顯示,蓮花清瘟的半抑濃度IC50411µg/mL,半細胞毒性濃度CC501157µg/mL,相差2倍用藥的安全性極差。

有業界人士指出,蓮花清瘟體外抑制新冠病毒的濃度和殺死細胞的濃度接近,估計鹽水、辣椒、白酒的療效都比這個強。而瑞德西韋的IC500.65µMCC50110µM,相差150倍,醫生有足夠大的安全用藥空間。針對瑞德西韋的試驗直接讓重症患者臨床實驗流產;蓮花清瘟膠囊沒有三期雙盲對照臨床資料都能上市。

因為蓮花清瘟的老闆是吳以嶺也是一個院士,鍾南山李蘭娟也參合都是一起的。輕症中症據說還在象徵性測試,否則對美方就沒了交代,重症停止其實就是有效也不會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