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特朗普選舉翻盤可能性很小撐不了幾天

 


特朗普現在還在打法律戰堅持到明年121日,但是他翻盤的可能性不大,現在無非是為了對支持者有交代支撐下去而已,共和黨全體支持也出於對7千多萬張選票的壓力。現在對6個問題州份提出司法訴訟要求重新點票,但是喬治亞州重新點選後還是落後拜登1萬多票落敗,況且這些州都是民主黨州份,即便是最後推倒了州政府也可以不承認,況且很多州長就是民主黨大佬。換一個角度就算最後重新點票拉近了票數差距,最後導致選舉人票接近上最高法院打官司,最後結果如何也未可知。


畢竟拜登票數領先特朗普甚多,選舉舞弊是肯定的而且很嚴重,但是所謂選舉舞弊直到目前為止沒有確鑿的法律證據,大多數是個別例子還有懷疑選舉舞弊。民主黨,媒體,華爾街,某國,大企業金主等聯合對付特朗普,加之美國選舉制度本來就落後漏洞百出,對方發動選舉超限戰,必然對選舉制度中的漏洞進行過針對性研究,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對方抓住把柄,況且時間上對特朗普不利走司法程式耗時持久。如果打官司成功如此表明本次選舉不合法,在此情形下是否表示選舉必須推倒重來,況且拜登也有自己強大的律師團隊,現在不過是後發制人罷了,特朗普現在的動作如果有效,拜登也會以其人之道還之,如果拖入曠日持久的司法程式,拜登也可以重新驗票走法律途徑,如此耗下去美國豈非國無人君。


上次戈爾也是票數領先最後打官司結果是停止驗票,本次就算到最高法院競選最後階段,雙方還是僵持不下也會終止驗票,直接宣佈得票領先者當選,選舉制度改革那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拜登領先的票數占絕對優勢,特朗普出盡法寶也最多只是拉近差距,前者的票數已經足夠當選。至於懷疑選票舞弊特朗普在贏取的州份,為何不提出重新驗票畢竟差距有的也很小,現在明顯是輸打贏要而已。所謂點票軟體有問題,難道在特朗普贏取的州份不也是用這套軟體。現在海外中方媒體還是一面倒支持特朗普,但是實際情況美國本身對海外並不關心,拜登也稱上臺後將把精力放在國內,意思是對於國際問題包括強國等先行擱置,這實際上也是美國民心所向,面對嚴峻的疫情問題經濟受打擊,現在四面出擊根本不具備時機。


特朗普選舉打的疫情牌,拜登通中牌,經濟牌,反中牌等實際上也沒起到應有效果。拜登通中牌被媒體封殺,經濟雖有成績但被疫情沖散,疫情惡化下經濟民生凋敝,反中牌導致華爾街利益受損,四十多年來親中國策被否定,單邊主義在國際上也引發疑問。貿易戰雖然取得優勢,但對手立刻發動疫情病毒戰,黑命貴內亂戰,媒體反制阻撓戰,病毒直接攻擊政治人物戰,黑選票戰等超限戰手段,而且眾多內外勢力勾結,憑藉特朗普一人之力能夠撐多久。美中勾兌幾十年是多年國策,幾代領導人制定的戰略,而且當時的整體背景是冷戰高峰期,共同的對手蘇聯在雙方聯合下被推倒。然後才有了全球化資本流出經濟發展帶動政治的做法,即便其中弊端叢生但至少在貿易戰之前,各方面平衡發展矛盾沒有激化,總體上說整個世界還算平靜。


現在新冷戰開打下各方矛盾激化,當年冷戰幾十年付出了多少代價才平息,再來一次所花費的代價更加巨大,況且現在已經是敵我不分難於切割。因此相對來講需要一個長時間過程,不是疫情發生後幾個月就能做到的。特朗普本身是個富二代,但并非成功商人已經破產多次,而且相當缺乏商業信譽。他沒有從政經驗雖然沒有政治家的缺陷,但做事不按游戲規則憑個人意愿,因此很難平衡各方勢力不懂韜晦之道,其實也就是不懂政治手段。利用商業手段治國只能制造敵人。美國人不選特朗普最大的原因是討厭他的做派,傲慢無禮自以為是粗俗無禮“吃相難看”。這完全是個人情緒和好惡主導,其實拜登各方面都不如特朗普,但至少美國還不算憎惡他如此而已。所以特朗普如果敗選原因只有一個,這個髮型古怪的傢伙令人討厭!


他在染疫后狂打類固醇,根據以往的例子最后會導致嚴重并發癥,最后導致骨裂后身體嚴重損傷,就算有奇跡發生翻盤身體也未必吃得消,況且畢竟是一個74歲的老人了,現在就靠著一口氣硬撐下去。況且如果落選會有至少6個官司追身,包括偷稅,漏稅,強奸,做假證等等,對手必定不會放過他。他落選之日也就是他身敗名裂之時,再想回到政治圈估計很難很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