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马斯克火箭已經開始向太空送人下次就是火星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美東時間下午727分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載四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這是太空事業邁向商業化的重要里程碑。


這次的"Crew-1"任務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商業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授予SpaceX波音公司(Boeing)近70億美元的合約建造商業太空船。SpaceX和波音公司推進的同時,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計畫在明年其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年初完成飛行後,重新恢復銷售太空機票;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也於10月表示,"僅許再幾次飛行就讓太空人升空"NASASpaceX天龍號太空船及獵鷹9號運載火箭的首位客戶,但SpaceX有更多的計畫,外國政府尋求太空計畫是一種可能,而另一種可能是,有錢的旅客。


馬斯克之前公司差點破產,最後美國Nasa及時找到他運送物資上太空,從此擺脫困境一飛升天。可回收式火箭其實在技術上並不算太先進,但只有他能夠有此創意開發出類似火箭。其實他所有產品設計都是為了開發火星做準備。將來往返火星必須利用可回收式火箭減少成本,星鏈實際上也是會將來在火星太空上部署開發,鉆地公司會在火星地下建設交通網絡,電動車也是將來在火星上使用,真空列車也是預設的火星交通工具。人工智慧人機結合亦是如此。傳聞特斯拉是火星人,馬斯克估計也是同類,在他的有生之年全面開發火星未必能夠成功,但登陸人類火星基本上沒有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