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互聯網大會沒人愿來也不敢來不開了

 


官方今天宣佈,因為疫情影響,取消舉辦第7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2324日在浙江烏鎮舉行網絡發展論壇,規模比以往縮小。而自2014年首屆大會以來,參會的高官級別早已越來越低,大外宣承認是被落馬的前網信辦主任魯煒搞臭。這個在網民戲稱「牆國」的大陸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已成為笑料。


官媒中新網報導,由強國發起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年本應邁入第7屆,但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趙澤良2日在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宣佈,今年取消舉辦第7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改為以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名義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


據趙澤良稱,在疫情下,現場參會嘉賓、分論壇數量和會期較往年均有調整;以「線下+線上」形式開展各項活動,在烏鎮設置實景會場,無法到現場的嘉賓將透過網絡參會。據報導,本屆論壇主題是所謂「數字(數位)賦能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邀請來自外國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及網絡領域領軍企業的重要嘉賓和學界代表以線上方式參會。


據悉,本屆論壇將於23日的簡短開幕式後,全天舉行主論壇,24日上午同時舉辦5個分論壇,論壇數量和規模都較往年縮小許多。強國建立全世界最龐大、複雜的網絡審查制度,在「防火長城」之內,民眾無法瀏覽許多境外網站。因此,官方2014年宣佈舉行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後,「搶話語權」的意圖引發外界諸多批評和嘲諷。


報導指出除了藉世界互聯網大會討論網絡技術和發展外,也推銷「網絡主權」等概念,強化其自身在網絡監管上的合理性。此外,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等網絡巨頭都曾現身世界互聯網大會,也讓大會成為本國市場收編西方企業家的象徵。不過,世界互聯網大會連辦6屆之後,似乎很難再辦下去。


現在是今時不同往日疫情下沒國家愿意來,中美新冷戰選邊站沒國家敢來。世界網絡控制最嚴網速最慢,全球最大的局域網每屆大會總要強調網絡安全和信息共享。強國自身卻利用互聯網全世界盜取各種信息,技術和個人資料。大外宣本身沒有底線任何惡心的話都出得出來,惡心的事情都干得出來,只要給錢利益輸送自然會有湊過來的蒼蠅。世界最封閉最沒有網絡自由的國家,召開網絡大會談網絡自由,居然與會者都不能自由上網,每次需要官方提供特備手機翻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