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太歲頭上動土美駐伊拉克使館遭到火箭炮襲擊


 

四枚喀秋莎火箭彈擊中了戒備森嚴的巴格達政府和美國及其他國家大使館所在的區域。據伊拉克軍方公佈的消息稱,從首都東南部共發射了7枚火箭彈。其中一枚險些擊中巴格達的一家醫院,另一枚落在了一個公園的入口處。第七枚在空中爆炸。一名少女在襲擊中喪生,五名平民受傷。

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天空中出現紅色信號彈,這是美國大使館的C-RAM導彈防禦系統投入使用的跡象。以美國為首的伊拉克反IS聯盟發言人表示,伊拉克情報部門已證實美國大使館遭到襲擊,但是沒有對C-RAM系統投入使用發表意見。伊拉克安全機構的工作人員說,這是自一個月前親伊朗的民兵組織承諾停止對美國的襲擊活動以來,美國駐巴格達外交使團首次遭到襲擊。華盛頓此前曾威脅說,如果不停止襲擊,將關閉大使館。


自去年10月以來,已發生近90起針對外國駐伊拉克使館、部隊和設施並導致人員傷亡的火箭彈和炸彈襲擊事件。美國一再強調,什葉派真主黨旅等親伊朗民兵應對這些襲擊事件負責。週二(1117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與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德希米(Mustafa al-Kadhemi)通電話僅幾個小時後,便發生襲擊美國大使館事件。幾乎在發生襲擊事件的同一時間,美國宣佈將在明年115日之前將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隊各減少2500名士兵。


由于美國近期宣布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國防部長反對遭到特朗普撤職,因為后者大選被動的關系,已經做萬一不能連任為防止既定政策短期內有改定,對國防部,中情局等各政府要職清洗連續撤換多名高官。特朗普的政策是將對外兵力回撤,然后集中部署到太平洋地區,即前朝并未實行的所謂回到亞太。現在競選打全面法律戰,主要是將搖擺州份選票數量盡量拉近,最后拖到明年由最高法院裁決。單從票數上看特朗普敗局已定,但是如果法律戰揭出更多選舉舞弊,如此本次選舉的合法性會受到質疑,如此現任總統連任還有希望。


現在客觀情況對特朗普不利,疫情惡化對手將責任推到他頭上,經濟因疫情持續惡化,政府援助因民主黨阻撓遲遲不能通過,再拖2個多月民怨更加沸騰。現在雖有大量民眾支持特朗普,但是拜登的粉絲人數也相當,而且有媒體,華爾街和大財團支持。不管選舉有多少疑點只要票數拜登足夠領先下,最后走法律程序特朗普也未必會贏。所有問題州選票重新在監督下點算是不可能的,美國選舉制度本來就落后而且問題百出,也不是就是本次選舉就能解決糾正過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