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加密貨幣第一大案沒收金額超过5千億

 


堪稱強國加密貨幣第一大案的PlusToken平臺傳銷案近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依法沒收所得資金及收益。陸媒引述判決文件顯示,沒收金額初估逾人民幣5215億元。這起案件起源自20185月成立的PlusToken平臺,涉及參與人員200餘萬人,層級關係多達3292層,被稱為「幣圈第一大案」。


據報導,江蘇省鹽城市中級法院922日一審時以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判處陳姓、丁姓、彭姓等16名被告2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涉案贓物、贓款及孳息、犯罪工具依法予以沒收上繳。報導指出, 最高法院旗下的裁判文書網1126日公佈鹽城中院二審刑事裁定書,本案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

 

裁定書顯示,本案扣押的加密貨幣依法處理,所得資金及收益,以及其它凍結、扣押資金5067.91億元,均予以沒收上繳。案件涉及比特幣、比特現金、達世幣、狗狗幣、萊特幣、乙太坊、柚子幣、瑞波等8虛擬貨幣經鹽城市物價局價格認定中心認定,以201851日至2019627日期間最低價計算,上述8種數位貨幣折合達148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