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馬云大老板現在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馬雲現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各種打擊不斷,對阿裡巴巴整個集團,都是巨大的考驗。螞蟻金服在上市前重要一刻突然喊停,而且拍板的人是最高領導,看起來螞蟻集團想重新啟動上市大約在半年後,但估計規模效應會相差甚遠,況且是否能夠順利再上市也是未知之數。

 

通過「關於平臺經濟的壟斷指南」,強力規範違反市場公平競爭的行為,對於快速崛起的新經濟企業都造成重大影響。阿裡股價跌得最慘在美國掛牌的阿裡從319.32美元跌到252.55美元,市值蒸發1806.55億美元,在香港的阿裡從309.4港元跌到246.2港元跌幅超過20%,是否會進一步下跌很難說。因為下一步針對馬雲企業的監管會陸續而來,而且加辣程度不會輕將全面收緊。現在媒體已經聞風而動開始發動攻勢,他的金融密友在香港被斬殺。況且他背後的政治金主被清算,以及整個浙商集團也受到牽連。現在最高層已經提出資本家愛國捐獻,新一輪國進民退行動已經全面展開。甚至所謂數位貨幣金融支付系統國有化已經鋪開,下一步會全面實行電子支付系統,民營企業一家獨大的形態會改變,結局只有兩個全面收歸國有,或者就是個人退出企業“姓糖”。

 

最近香港中央結算系統(CCASS)顯示,阿裡巴巴美股ADS託管銀行花旗在香港的持倉部位從115日起,由12.6億股爆增到28.98億股,占發行股份的13.39%,孫正義的軟體銀行要來香港套現對阿裡的股價可能也是大考驗。主要是孫對馬不斷將集團主要資產剝離不滿,況且還有美國特朗普開宗明義稱會打壓馬雲的企業,螞蟻最後雖然沒有上市成功,但前者已經稱會進行針對性打壓。事實上阿裡美國上市網路售賣假貨的指控,近年來隨著中美關係的緊張不斷被提起,最後也會導致美方發出最終制裁。

 

馬雲全面退出也是時間問題,他本身就是癌症直腸癌患者,妻子是乳腺癌患者,子女也因癌症已經去世。他本人曾在視頻中透露差點丟了性命,按照現在的情形發展下去坐牢雖然還不至於,但是直接對抗大B估計結局不妙,隱退估計是遲早的事情。他已經在美國買下一個島嶼準備退休後居住,不過到時候是否能夠出國都成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