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中國到現在還要向俄羅斯進口米-171運輸直升機

 


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18架米171SH攻擊運輸直升機。俄羅斯軍工企業俄羅斯技術集團發表的年度報告顯示,中方去年向俄羅斯採購了121架運輸和攻擊直升機,交易總金額超過20億美元。這是繼購入蘇35戰機和S400防空導彈之後,中俄雙方最大筆的軍火交易。


向俄羅斯購入68架米171和改進型的米171E直升機;18架能夠掛載武器,可執行對地攻擊任務的米171SH攻擊運輸直升機。另外,還採購了21架安薩特式輕型運輸直升機,以及另14架組裝寇裡莫夫設計局研製的VK-2500引擎的米171直升機,以便在高原和高山低溫環境下中使用


經過此次交易後,中方成為俄制米171直升機的最大海外用戶。米171是米8直升機的升級版,該機可搭載16名士兵,能運輸或外掛4噸重的貨物。實際上中方早就打算購買俄羅斯的直升機生產線,米-171直升機也不算什麼先進武器。中方在直升機研發方面十分落后,現在所謂的武直-10之類所用的發動機孱弱,根本不具備空戰功能,原本是與加拿大合作開發的民用直升機引擎而已。現在勉強改裝成軍用版戰斗力有限。


其實不但是軍用在民用直升機等各種類型方面中方都很落后,相反在無人機領域尚有一定優勢。一方面是美國有出口限制,另一方面現在利用無人機進行軍事行動成為新趨勢。現在隨著無人機的功能強化,部分直升機的功能被取代,但整體上直升機的作用在作戰中還是無可比擬的。中方雖是軍事大國但在武器裝備方面絕對不算強國,隱形飛機,航空母艦,軍用直升機等各方面,都落后世界平均水平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