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美國制裁中俄涉及伊朗5家公司做樣子而已

 


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使亞伯拉姆斯宣佈制裁中國及俄羅斯五家公司。美國制裁5家中國及俄羅斯公司,理由為這些公司正協助伊朗的飛彈發展計劃,川普政府官員表示,將會有更多的懲處。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使亞伯拉姆斯(Elliott Abrams25日表示,財政部計劃在未來幾周就軍備、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人權問題向伊朗實施更多制裁,並說「我們的政策將一直持續到120日」。


根據美國務院在聯邦公報發佈的聲明,這五家被制裁的公司包括總部位在中國成都的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艾利默貿易有限公司,以及總部位在俄羅斯的Nilco GroupEleconAviazapchast自川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以來,美國加大對伊朗的施壓力道,大幅消減該國石油出口,同時銀行系統和軍隊也受到制裁。本月稍早,聯合國核查人員證實,伊朗增加濃縮鈾的儲存量,違反美國退出後與各國在2015年達成的協議。伊朗政府否認曾進行核武器研究。


現在實際上是特朗普為美國下屆政府定調子,防止后續政治人物上臺后改變既定政策。當然,實際上具體效果不會持續很久,包括伊朗核武問題美國上屆政府與之談判,并且簽下相關協議被視為奧巴馬政府,在中東的重大成就之一,但在特朗普上臺后完全被推翻。相信拜登當選后很快會恢復走前總統的路線,其中他也暗示過對伊朗的核武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