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馬云的大螞蟻最后上不了樹的真正原因

 


昨晚阿裡巴巴發出通告,表示螞蟻團暫緩A+H股上市。其中原因有指是馬雲講錯話得罪大領導,反對政府對其進行監管所致,因為螞蟻將金融債務證券化然後不斷滾轉。並且由於螞蟻金服已經從事的所謂電子商務金融等領域,實際上已經衝擊到傳統國有銀行的房貸傳統業務,而且既無資產抵押也不受金融監管系統制約,所以導致最後上市失敗等等。

 

其實馬雲背景深厚他不過是人頭代理而已,他所面臨的金融監管問題在打算上市之前就人盡皆知,但並沒有影響到他的螞蟻上市計畫。最後導致功虧一簣的真正原因有2個,一個是上面最近在全力打壓前朝勢力,馬雲身後的“三點水”背景正是被重點針對的對象。其次,最真正的原因是美國打算處罰螞蟻,路透稱美國國會打算將阿裡巴巴和螞蟻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國民參與其中。另有消息人士表示,白宮考慮到阿裡巴巴的淘寶網已經面臨美國政府的審查,故無需要將螞蟻集團納入貿易黑名單,但會在選舉後直接制裁。

 

本來在大選之前就會公佈,但為免過度刺激華爾街而押後。但如特朗普當選一定會實行,而且他之前已經以個人訊息失竊為名,提過螞蟻和騰訊的名字,不過當時含而不發而已。所以,為了避免被動上面緊急叫停了螞蟻上市,下面要注意的也是2點。上面是否會假戲真做對高科技金融股份“割韭菜”,還有就是騰訊,抖音,阿裡巴巴在美國大選後會受到何種程度的嚴厲打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