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疫情還沒完結挪威發現禽流感將大幅蔓延歐洲



挪威食品安全局((FSA)今天聲明指出,已檢測出國內首起高病原性的禽流感H5N8病毒株,并且稱此類禽流感病毒正在歐洲蔓延。歐洲現在整體新冠病毒惡化,多國開始封城情況持續緊張。

雖說疫苗已經研發完成但其中牽涉的問題仍然很多,每人必須隔開數月注射2次,由于為了盡快研發疫苗上市,歐美各國都大幅縮短了測試時間,平時疫苗醫療觀察都要拖上2-3年,現在只要有效果幾個月就推出市場,其后有何種嚴重副作用不得而知,可能會造成嚴重后果。況且接種了疫苗也無非免疫幾個月而已,后續還會感染致命不過可能機率小些。人類必須要2/3人口接種疫苗下才能防疫,這種可能性在70億人口中幾乎沒有執行的可能。

疫苗可靠性安全性實際上根本連基本的保證也沒有,美國疫苗研發速度很快完全是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所致,實際不具備上市條件完全是為競選造勢,英國牛津研發的疫苗成功率也只有70%。雖然疫苗很快會上市各國都蓄勢待發,但具體發展如何不得而知。南韓之前發生接種流感疫苗導致多人死亡的事件,美國最近民意調查42%的民眾選擇不接種疫苗,因為對其安全性,副作用和后遺癥非常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