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英國牛津疫苗已經出來大約7成比率有效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說,他們和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2019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有足夠原料藥在年底前製出2億劑,且明年首季結束前可製出7億劑供應全球。路透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全球營運主管潘‧鄭(Pam Cheng,譯音)在簡報會上還表示,在等待全球各地監管單位批准這支疫苗同時,他們會維持原料藥庫存。


潘‧鄭補充,試驗結果顯示,接種這支疫苗時,若第一劑施打半劑、第二劑施打全劑,防護效力比2劑都施打全劑要來得高。"如果第一劑用半劑就有效,你們可以想像我們能讓接種的人數翻倍。"阿斯特捷利康的生物製藥研發部執行副總裁潘加洛斯(Mene Pangalos)今天也說,他們本週將開始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討論改變這支Covid-19實驗疫苗的試驗設計,加入一道可能更有效的劑量方案。


另一方面,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今天表示,若他們和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只看能否讓患者免於住院或陷入重症,則計算出的防護力更高。這支牛津疫苗對各種程度症狀患者試驗,平均防護力為7成。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及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後期試驗結果皆顯示防護力超過9成。


英國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平均有效率約70%,其中一種接種配方有效率更高達90%,有望遏制病毒擴散。

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的疫苗試驗有逾2萬人參與,一半試驗者來自英國,其他來自巴西。試驗者在首次注射後一個月再接種第二劑,結果顯示疫苗62%有效。有試驗者在第一次注射只接種半劑疫苗,至少一個月後接種第二劑疫苗時才注射全部劑量,結果顯示效用高達90%,暫未知原因,而兩種接種配方的有效率平均是70.4%


阿斯利康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疫苗有效,至今沒有嚴重安全事件,而疫苗可儲存於家用冰箱,預料明年可生產30億劑疫苗。英國政府早前已向阿斯利康預訂1億劑疫苗,澳洲政府亦已預訂3,380萬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