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敘最大極端組織聚餐時被美飛彈斬首15死20傷

 


近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最大的武裝組織之一HTS,舉行了一次高級別會議,該組織的多名高級指揮官出席,包括阿勒頗地區指揮官哈莫德·撒哈拉、法塔赫旅旅長阿布塔哈·哈迪迪等,會議結束後,當然是一次豐盛的會餐。在會餐開始的時候,該組織還將現場照片發佈到了社交媒體上,當然,對相關人員的樣貌做了模糊化處理,從照片上能看到,菜品十分豐盛,包括抓飯,新鮮蔬菜水果,大餅,羊排,酸奶等,彰顯該組織的實力。

誰料就在社交照片發佈後不久,一枚導彈就直接砸在餐桌上炸開,包括法塔赫旅旅長在內,有15人死亡20人受傷,據悉,是HTS發佈了聚餐照片後,美國情報部門就通過技術手段,鎖定了其位置,隨即調動附近的一架無人機發起攻擊,很可能是發射了一枚裝有高爆戰鬥部的「地獄火」導彈。作為目前敘利亞最大的武裝組織之一,HTS被多個國家列為恐怖組織,土耳其是例外,土耳其情報機構一直試圖收編HTS但無法如願,在去年伊德利卜戰役期間,為了對抗俄敘聯軍,土耳其方面還向HTS提供了大量武器彈藥,即便如此,HTS依然保持很強的獨立性。在伊德利卜省,除了內部兼併中不斷吞併其他小規模武裝外,HTS還不斷與俄敘聯軍發生武裝衝突,即便是與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國民軍,也不時發生摩擦,不過,HTS倒是沒有跟美軍及其盟友發生過較大的武裝衝突:在敘利亞西北部,根本沒有美軍地面部隊或者盟友。 

美國方面一直在打擊HTS,主要是以斬首行動的形勢,關於美國無人機發射「刀片」導彈,在敘利亞恐怖分子被斬首的報道中,死者主要就是HTS的高級成員,美軍戰鬥機甚至曾對其發起過轟炸行動,美國方面將HTS定義為極端恐怖組織,而美軍留在敘利亞的理由,就是反恐並防止極端武裝死灰復燃。就目前看,HTS實力依然在不斷壯大,並將觸角延伸到了敘利亞多個地區,而真正能對其進行打擊的,也就只有美國方面了:土耳其縱容HTS,俄敘聯軍則是盡力維持局勢,不願損耗實力、冒着再次與土耳其開戰的風險清剿伊德利卜地區的HTS等武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