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特朗普已經承認敗選但會將法律戰進行到底

 


特朗普首次宣佈敗選但表示會將法律戰進行到底,客觀上說他想翻盤可能性不大,即便個別州份能夠重新驗票但整體上相差70多票,追上反超幾乎不可能即便選舉人有部份倒戈也難於彌補差距。況且美國州政府都是獨立運作,採取法律措施也不能使所有州政府推翻選舉結果,現在所謂的搖擺州也就是5個左右,全部推到重來最多也就是個接近的比數而已。整個美國民主黨,媒體,華爾街及強國,出盡全力拿出各種法寶阻止他當選,最後也只能是黯然下臺的命運。

 

他下臺後會面臨大量稅務,防疫不利及通俄方面的指控,民主黨一定會對他窮追猛打,絕不會讓他再涉入政治圈,反倒是彭佩奧,彭斯等在下屆選舉中甚有機會。特朗普所謂打壓強國時機上太晚,都是在疫情發生以後才進行,而且手段激進強烈但談不上有何章法,因此激怒了華爾街和大眾媒體,畢竟已經和強國勾兌超過40年,牽涉到各方面的深厚利益不是一夜之間能夠改變。況且特朗普開始並沒有如此打算,他在貿易協定第一階段結束後召開盛大慶功會,視其為執政巨大成就之一,并且能夠使其得到更多農民選票。只是疫情發生後對方的戰狼外交下,才導致他與之脫鉤展開所謂新冷戰。縱觀特朗普執政在政經外交方面都算頗有建樹,但是得不到美國人的認同,雖然得票數量歷史最高但仍以敗選告終。


美國人對他的反感與生俱來,反對他的原因或者拜登當選的原因相同,就是非常討厭特朗普。主要是他的做派非常負面傲慢無禮自以為是。他並非政治家只是一個不算太成功的商人前後破產三四次,管理國家也是做生意的路子由著自己性子來,任人唯親稍不滿意就炒人換位,喜歡強勢打壓不懂得妥協完全是霸道執政,不懂的妥協平衡維護各方勢力平衡。對於強國打壓手段過激最終導致對方用國家力量,聯合反對派採取各種超限戰手法最後將其打下臺。冷戰勝利用了50年時間不是幾個月新冷戰就能見成效,況且採取強烈的經濟打壓手段觸及的利益階層的根本利益。與強國勾兌其實是40多年來美國的幾任總統國策所決定的,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改變需要相當長的過程,民主黨與之勾兌但共和黨與強國關係更加密切,因此特朗普的脫鉤得罪兩黨的高層人物,雖然能夠討好美國低下階層但在政治上得不到支持。


至於他在施政上也有很多不足之處,類似推特治國之類也非政治家所為,在外交上過份強調目標為本美國利益,很多方面傷及他國並且與上界美國政府政策相違背,導致很多國家對此無所適從進退兩難。經濟上所謂推翻全球化談何容易,況且其始作俑者就是美國。資本流出利益最大化牽涉到多少利益階層,團體和個人,聯合起來反對特朗普從各方面著手勢力極為強大。攻擊拜登通中時機選擇過慢,在最後幾個星期才公佈,導致媒體集體抵制沒有達到目的。現在打法律戰無非就是拖延時間罷了,翻盤機會不高即便炒了國防部長,想之後搞局部戰爭之類的想法也過於不切實際。特朗普不是政治家只是商人有計謀沒有智慧,美國近年總統都是律師,軍人,政治家等出身較多,特朗普沒有從政經驗沒有受到過歷練,4年間成績不少但得不到民眾支持。


最起碼他的言行傲慢無禮自以為是,這是美國人對他的普遍看法,也就是說所謂“吃相不好”,反而反全球化之類還在其次。導致了他有政績無支持最終敗選收場。美國人實際上對政治了解不多,投票憑藉個人好惡和經濟利益,其實選誰都無所謂的情況下,最后不是支持拜登而是討厭川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