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國奧運之“紅粉玻璃心”


本地媒體現在的流行語是“紅粉玻璃心”,事緣本次奧運中國泳將孫楊,被澳洲賀頓重提服藥醜事。中國泳隊要求道歉,“紅粉”網民不停謾罵,四出瘋狂“洗版”威迫,沒吃藥說真話的泳手道歉。客觀說國際上運動員,為提高成績服用禁藥常見。


中國在國際上的優勢項目,體操,跳水,舉重,乒乓球,從沒有服藥紀錄,證明不靠藥物也能奪冠軍。孫楊2014517日,被檢出尿液樣本含禁藥Trimetazidine,泳協非但未按規定,20日內公佈處罰,反而隱瞞消息6個月。通常處罰是禁賽1-2年,孫楊才3個月,停賽期設在亞運會前,等他奪得31銀後,世界反興奮劑協會對此質疑。


孫楊在2014年亞運,批評日本國歌難聽。翌年世錦賽練習時,扯打巴西女泳手,並用腳踢其頭部,最終以“心臟不適”退賽,對此“紅粉玻璃”又另作別論了。政府喉舌《環球時報》炮轟澳洲,“曾是英國越洋監獄”,傳媒“不正常有點變態”,在西方“低人一等”,形容澳洲為“文明的邊緣地帶”。“澳洲隊對體育道德”,“個人及集體榮譽”認識度極低等。


為配合蠻橫無理的政府言論,紅粉網民“洗版”配合,如此上至國家下至愚民,集體流氓言行正好印證,《環球時報》批評他國所言“自卑傲慢”,成為天朝負面形象教材。對于絕大多數沒有服藥運動員,依靠實力拼搏奪冠的選手,被殘酷淘汰生活無著的“失敗者”,如此言論實在有欠公平,為贏金牌服藥正常不得批評,如此豈非鼓勵用藥。本來國際上沒半個朋友,到處被人罵素質差,現在到處弄得是敵人


《環球時報》侮辱澳洲,並不令人奇怪,當年就是在澳洲比賽,偷運13瓶興奮劑,機場被人家抓了現行。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稱“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現在人家舊事重提,自然傷害“紅粉”們,脆弱的“愛國流氓玻璃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