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16-17英超車路士:防守中毒

看車仔對屈富特上半場,恰似“冷水澆頭懷裡抱著冰”,看足球看出《杜十娘》的感覺,實在是不可思議。對陣英超弱隊不用打防守反擊,弄個雙防中陣簡直是有病。世界人民都知道義大利“混凝土”式防守厲害,但是也不能千篇一律照搬,本場除換了帕度外,陣型與上場基本相同,表現也是如出一轍。


上半場毫無組織乏善足陳,下半場對方打反擊到禁區左側,居然無人防守之下從容起腳,主隊領先1球不好打了。萬般無奈之下拖到最後10分鐘,總算想起有個費比加斯可以換上來,墨西斯,費比加斯,巴舒亞上場後好戲連臺。


菲比加斯橫傳夏沙特禁區外遠射,對方龍門高美斯撲球脫手,巴舒亞補射追平。87分鐘防守斷球後,又是菲比加斯長傳,迭戈斯塔單刀,後者面對兩名防守球員,冷靜推射遠角反超,最終驚濤駭浪下拿下比賽。


整場比賽甘地除進球後,義大利式誇張表演外,排兵佈陣臨場指揮,實在是不敢恭維。當然新教練經驗不足,作風比較保守可以理解,應該多給幾場適應,賽後他也說可以打雙前鋒戰術。那就只能再看幾場,如果持續保守下去,車仔炒教練出名的。


防守方面還是有漏洞,依雲奴域失球時中間補位,但補他位置的奧斯卡沒有包抄,老實說中場球員兼顧防守,多少會有錯漏效果普通。車仔買入的兩個新人巴舒亞和甘地都很出色,前者完全是禁區射手,後者是馬基利利第二。


甘地祖雲達斯打防守習慣了,英超講究進攻不吃這套,據說教練想6千萬英鎊,到意甲挖中後衛,此價錢錢買好前鋒都足夠了,他到底在想什麼,全賽季靠防守贏球?盧卡古本場愛華頓沒有上場,看來回藍軍希望很大。“藍戰士”兩場雖然連勝,但是勝之不武靠運氣。實際上前英超冠軍,手上可打的牌有大把,就看教練如何調配。


摩西斯換上場右路活了,最少他能帶球進禁區,菲比加斯與迭戈斯塔要組合使用。奧斯卡狀態不穩定,威力安發揮好速度快,應該讓後者上場。況且打雙前鋒沒有問題,賽季初適當調整新人上場。雖然球隊成績不錯,打兩場說明不了太大問題,但是還需總結經驗,儘快修正球隊問題,否則還得麻煩希丁加“老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