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香港的人間天堂是鳳凰


香港鳳凰衛視雖以香港電視媒體出現,但只限於有線電視頻道播放,自稱港媒無非時總部位於香港,在香港取得的是“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多數香港觀眾根本不知道鳳凰衛視,真正收看節目的也是少數。

鳳凰衛視長期以來並不製作本地有關節目,總算在香港成立近20多年後,推出廣東話綜合頻道。但製作的廣東話節目,主要針對華南地區大陸觀眾,節目不符合本地觀眾口味,在香港缺乏基本吸引力。鳳凰衛視製作上完全大陸風格,所謂針對全球華人,無非是住持人方面,加插些臺灣海外面孔而已。

對於香港本地時政不關注,除幕後製作人員有少量香港雇員,大多數鳳凰工作人員,都是不通粵語對的大陸人,多數節目也是在大陸製作。鳳凰衛視最出名的本地新聞,就是其女主持沈星,與其兩位男友住宅內打鬥,此桃色事件在香港被廣泛報導,引發本地觀眾對該臺的關注。

鳳凰衛視有香港“中央電視臺分臺”的稱號,其政治立場之左,比央視有過之無不及,且央視偏好女主持的特色也被移植。2013年,鳳凰衛視多年內部“陪睡”潛規則被曝光,該台高層性賄賂,性騷擾,性醜聞內幕被揭。有實名舉報鳳凰衛視,舉辦多年的“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實為總裁劉某暗中給官員選妃,有傳媒界“天上人間”之稱。

鳳凰衛視前主播鄭沛芳在博文,《沛芳日記:回顧十年來時路》稱,因無法接受台內開新節目必須"陪睡"的潛規則,於2001年元旦夜吞50粒安眠藥自殺未果。“鳳凰台根本不算香港媒體,領導全來自大陸有壞毛病,凡沒能力而出鏡的都被潛規則了”。鄭大姐當年當主持時已徐娘半老,看來電視臺領導口味很重。

前鳳凰衛視美洲台總編輯劉正鑄在美任職期間,除了在辦公室對女職員進行性侵,引誘女職員實習生到酒店發生性關係,並以工作晉陞為交換條件。華府WUSA9電視台,2013年播出其騷擾女員工新聞。官媒新華社轉載外媒報導過此新聞,香港《南華早報》和法新社,都曾經報導了該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