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金正恩早就訪問過中國兩次之多


金正恩上臺至今沒有訪問中國,顯示兩國關係日漸疏遠。其實金正恩早在20105月和8月,兩次隨父親訪問中國,當時他化妝成警衛人員陪同出訪,但是沒有參加雙方領導人會談。2009年後,金正日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在5月曾做過腎臟透析。意識到時日不多,53日,金正日然抱病出訪北京,目的向北京解釋“天安艦事件”同時傳達讓金正恩接班,但中國對後者反應冷淡。 

金正恩在中國綽號“金三胖”,甚至在外交部都如此稱呼,因對其繼承朝鮮政權,中方始終持保留態度。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常年以流亡者身份在中國居住,並受到嚴密保護和控制。此事在三胖角度而言保護其兄弟,目的無非是有朝一日,為安排朝鮮“新領導人”做準備,況且其兄始終對中國式改革態度積極。 

與現在大領導保持朝鮮距離比較,前朝三點水與金氏政權關係密切,這也是現今中朝關係冷淡的原因。2010930日,金正恩首次韓媒體亮相,幾天後政治局常委周某康率團訪朝,而且是唯一登主席臺觀禮,與金正日全程同行的中國代表。

面對目前朝鮮駐外餐廳服務員,駐外外交官出逃等事件不斷發生,金三胖對此怒不可遏,已經向中國大陸等地,緊急派遣檢查團展開調查,防止更多類似事件發生。金正恩甚至還動用高射機槍,處決保安省保衛部相關負責人員。

金正恩下令撤銷業績差的使館,代表團,商社,餐廳等駐外機構。勞動黨由向海外緊急派遣檢查團,特別是財政部和保衛部,向派駐人員最多的中國展開高強度調查。朝鮮同時開始嚴控駐外人員生活,對無法創匯上繳利潤的機構全部召回國內。

金三胖要求駐外人員,嚴謹使用電腦手機偷看南韓相關資訊,禁止管理人員擅自離開派駐地區,並禁止其餘人員擅自行動。2014年起不斷有外交官叛逃,顯示菁英階級對三胖政權信心崩潰,為此金正恩已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貿易官員的家屬全數回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