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中國女排難道靠美國精神取得冠軍

本屆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曾是美國女排主教練,女排從隊醫,體能師,康復師,全套班子來自美國。到底是女排精神取得冠軍,還是美國精神取得勝利。

女排再次贏得奧運冠軍意義重大,女排精神,偉大勝利,民族榮譽等不說,起碼沖淡了國際上指責中國,使用興奮劑的尷尬,舒緩了本屆奧運奪金乏力,優勢項目實力喪失的批評。個人方面功成名就,體委領導可以交差。

媒體大讚中國女排發揚“拼搏精神”,真正提出“拼搏精神”的乒乓球男單,幫中國首奪世界冠軍的容國團。當年從香港歸國的乒壇三傑,傅其芳,薑永甯,容國團,為中國體育事業作出巨大貢獻,文革中因海外關係全部迫害至死。

822日,省市縣各級領導紛紛來到,女排主攻手朱婷老家,慰問英雄父母,授予朱婷“河南省三八紅旗手”,“河南省最美家庭”榮譽稱號,鄲城縣委縣政府,贈送“無堅不摧”牌匾和慰問金。朱婷19941129日,出生於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秋渠鄉朱大樓村,父母共有五子朱婷排第三。按照農村首胎女孩僅可再生一胎,朱婷顯然屬於超生,破壞計劃生育典型。

奧運會的基本要求參賽選手,必須是非職業的業餘選手。只有籃球當年為提高水準,還有電視直播收視率,允許美國職業選手參賽。況且很多國家選手,本就在美國打職業賽。本屆奧運會美國派出555名運動員,其中80%是在校大學生,還有高中和部隊的17名運動員,業餘運動員要佔到9成。

美國取得金牌和獎牌數世界第一,美國是真正體育強國。全民健身體育搞得好,競技體育水準國際最高。中國全部是專業選手業餘沒有幾個,按照奧運規定甚至連參賽資格都沒有。中國舉國體制挪用了全民體育的錢,打造少量菁英選手爭冠軍,目的是為政治宣傳服務。

郎平3年前接手國家隊時,言辭拒絕體委向隊內派黨委書記,聲言排球內部所有事務,必須由她全權負責。體育總局只提供經費場地,協調地方隊員入國家隊。最後總局萬般無奈下,只得接受郎平要求,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邀請郎平出任女排主教練。201584日,潘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