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患上“金牌癡迷癥”的是些什麼人


中國代表隊本屆裡約奧運金牌數量大減,悉尼奧運以來16年來首日無金,造成此種現象的原因很多,運動員發揮只是一方面,有些場外壓力也是主因。官媒記者開幕式結束連夜開會,為本屆奧運會“首金”打稿,一早便來到首金射擊場,貴賓席還迎來國家主席特別代表,分管中國體育的國務院副總理。奧運首金關乎政府宣傳需要,可惜副總理坐下運動員發揮失常,別國運動員比賽減少壓力,中國領導施加壓力,結果射擊“雙保險”跑偏,新老組合沒能奪冠。


官員官媒目光由射擊轉向游泳池,結果還是失望而回。“奧運首金”和“首日首金”,其中政治意義不言而喻,大領導上臺後以體育愛好者自居,金牌是向“黨中央和主席”獻禮。況且配合大領導打貪大好形勢,本屆奧運會是中國體育老虎,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被打掉後的首屆奧運會,體育界迫切希望用金牌洗汙,可惜時運不濟落空。


中國體育難以去政治化,南海仲裁對中国不利,領導希望中國運動員,能在军事有關項目,射擊比賽上大顯身手,配合南海軍事演習以壯聲勢,結果首日射擊比賽,中國卻輸給美國和越南。電視劇里不是一搶一個準。孫楊陷“吃藥騙子”口水戰,說起來並不令人奇怪。一個連食品安全都不能保證的的國家,嬰兒奶粉都管理不好的政府,能夠管好運動員服用興奮劑。


傅園慧對著媒體沒照著稿子,頭腦興奮下胡說八道,自己都不知道說什麼,居然還成了網紅。民眾感慨多少年媒體上,沒有聽到過真話了。中國官媒和社交媒體,針對霍頓對孫楊興奮劑指責,發起“義和團式”抗議。結果是在國際上到處樹敵,澳洲法國運動員相繼指責,加拿大媒體都參與其中。真有實力不服禁藥中國乒乓球隊,長盛不衰冠軍拿到手軟。中國男足就算是吃了藥,別說亞洲連社區中心都沖不出去。


所謂舉國體制就是國家圈養一些運動員,代表全體人民鍛煉身體,把全民健身費用都挪用。然後用納稅人花數億金錢,買回來的金牌作為政治宣傳,體現政黨制度優越性。此種體制把一幫孩子,從兒童時代就關起來,與世隔絕殘酷訓練,變成訓練機器成為冠軍。然後利用媒體包裝稱民族英雄,幸運者社會地位金錢財富學歷都到手了。沒得冠軍淘汰下來的,成為垃圾掃地出門,最後沒專長沒受過教育,渾身傷病窮困潦倒。


思維正常的人都不會在乎,中國拿多少奧運金牌。只要運動員正常發揮,能夠享受比賽最好。患上“金牌癡迷癥”的除了官員官媒,還有就是紅粉五毛和既得利益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