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普京為何用一個硬幣買下金正恩的寶劍



425日,普京直接從符拉迪沃斯托克機場抵達會晤地點-遠東聯邦大學;而在24日晚下榻於遠東聯邦大學幾十米外另一棟大樓的金正恩則乘加長防彈轎車來到會晤地點,與站在臺階上等候的普京進行了首次握手。

據俄羅斯新聞社報導,普京和金正恩舉行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會晤,遠超原計劃的五十分鐘。之後,雙方還舉行了擴大會議並進行了經濟方面的談判。在最近一年來,俄朝兩國之間的貿易額降至三千萬美元。

關於兩人之間的會談內容,普京在會晤結束後對媒體透露說:“我們談到了俄羅斯與朝鮮之間關係的歷史及其發展前景,還談到了朝鮮半島的局勢,就如何以及需要做些什麼以使局勢有所改善,交換了意見。”

金正恩則在會談中表示:“我來俄羅斯是要就朝鮮半島目前的局勢交換意見,這是當前國際議程中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在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金正恩沒有露面。普京在被記者問到對會談的印象時回答說:“金正恩是一個很有趣的會談者,他可以開誠佈公的討論問題。”

還有記者問道,普京是否會向美國方面透露同金正恩的會談內容?普京回答說,會的。他說:“這方面沒有秘密,俄羅斯的立場始終是公開的,沒有陰謀。此外,金正恩自己也要求我們向美方通報我們的立場。”

會談結束後,金正恩還同普京互贈禮物。普京的禮物是一把俄羅斯彎刀和一套火車上用的茶杯和茶杯座。金正恩送給普京一把朝鮮傳統直劍,並通過翻譯對普京說:“這把劍象徵了我的力量和朝鮮人民的力量,它會一直支持您。”而普京則立即掏出一枚硬幣塞到金正恩的手上。原因是,按照俄羅斯的傳統,送冷兵器非常不吉利。他象徵性地給金正恩一枚硬幣,意為花錢買了這把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