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十五)



最近“大劉”經常找法蘭出來吃飯,這天兩人午飯點了一桌子菜,“龍蝦伊面”,“蒜蓉粉絲蒸帶子”,“燒味拼盤”等根本吃不完。席間劉生不停問長問短,平時非常嚴肅的臉上連居然不時擠出笑意,問題是他臉上那個小肉瘤,隨著笑容不停抖動顯得有些滑稽,法蘭因為對方是老闆的關係佈只得客氣一番。他問來問去無非是最近有沒有和財叔見面;“老頭子”現在的生意如何;最近有什麼話說;是否需要他出面幫忙之類。法蘭不想多數但又不得不敷衍。

突然有個年輕女仔入席而坐,她旁若如無人地同“大劉”攀談起來,對法蘭不理不睬連招呼都不打。大劉與她聊了幾句主動介紹,原來這是她的女兒,正好在對面的包房和人吃飯。此時兩人才正臉面對,好漂亮的長圓粉臉,極其精緻的五官,茶色波浪長髮瘦長身形,與普通身材矮小的本地女仔相比,她身高最少也有5英尺7英寸。女孩直盯著法蘭的臉看,兩人表情古怪都說不話來。此時大劉問她是否是和男朋友吃午飯,如果是的話可以一起過來坐,她才問起法蘭是否是“老豆”公司職員,並且自我介紹說是Karen,似乎之前兩人在公司見過之類。

大劉突然手機響個不停,他聽了半天站起來看了一下手錶,邊講電話邊和女兒做了個買單的手勢,對法蘭點了一下頭匆匆先走了。劉生一走Karen馬上結帳,並且不由分說地讓法蘭將剩菜打包帶走,然後逕自回到了自己的包房。法蘭獨自下樓準備回家,硬吃了這麼多想散一下步,順著馬路走了沒多久,突然一輛寶馬跑車飛速過來停在旁邊,車身包著一層現在流行,不反光深玫瑰色金屬膜,Karen在車上沖他問道是否順便送他回家,她的白色裙裝映襯深粉紅車身豔光四射。

法蘭看到車上坐著一個年輕男子,極英俊的一張細緻白臉似乎 在哪里见过,他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看著法蘭,嘴裡吊著一根“幼煙”很不耐煩。法蘭推脫後跑車“嗚的一聲”揚長而去。法蘭突然想起来那个男的很像,日本乐队组合“岚”的松本润。他好笑兩人倒是天生美女俊男,都是一副傲慢嘴臉也算絕配。此時屁股一麻手機有訊息,居然是財叔來的信息“至急速來”。緊趕慢趕遇到財叔細說下,原來是潮州佬那邊出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