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摔了一架F-35這下中俄發財了



日本軍方週二報導稱,在距離日本青森縣東海岸84英里處的太平洋海域,一架日本F-35隱形戰機失去了聯繫,日本當局正在搜尋飛行員和飛機的下落。如果這架F-35戰機被中國或俄羅斯優先找打,美國的空中力量可能會失去優勢。

美國空軍中將大衛・德普圖拉(David Deptula)對《商業內幕》表示:“如果日本或美國不能迅速找到這架飛機,這對於美國空中力量的未來來說,不是一件好事。”俄羅斯和武器擴散問題專家湯姆・摩爾在推特上說:“在這個世界上,中國和俄羅斯會不惜代價來搜尋日本失蹤的F-35戰機的下落,如果他們可以找到的話。問題就嚴重了。”


俄羅斯或中國如果先發現了這架戰機,他們就將獲得F-35這個世界歷史上最昂貴的武器系統的秘密。太平洋地區的F-35墜毀事件是俄羅斯和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機會在野外打撈這一飛機。在此之前,F-35只墜毀過一次,那次發生在美國本土。

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的戰鬥航空專家賈斯汀・布朗克對《商業內幕》表示:“F-35的外形是众所周知的,其性能特征也不例外,因此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部件将成为逆向工程的主要目标。”俄羅斯擁有一支潛水艇部隊,專門用於在深度水域潛行。美國和日本也擁有先進的海上能力,可以搜尋掉落的噴氣式飛機,但主要依靠美國兩艘老化的救援和打撈船以及大型核潛艇,而這些潛艇可能不是救援任務的理想選擇。

日本失蹤的這架F-35戰機最後一次飛行的地方。洋流可能會把飛機殘害帶到更遠的地方。簡而言之,整個失蹤地區附近都有機會發現飛機的一部分。在F-35噴氣發動機中使用的一些複合材料,據稱F-35飛機有一定的防止複製的功能。“飛機的隱形塗層將是對方試圖複製的,“賈斯汀・布朗克說,“但噴氣機最重要的軟件和編程可能難以重建,因為飛機受到撞擊而損毀,海水也有腐蝕的作用,而且噴氣式飛機的敏感系統的設計是難以破譯和逆向工程,所以這款飛機適合出口。

儘管美國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如果俄羅斯或中國能夠成功打撈F-35,將是美國的噩夢。德普圖拉中將稱:“中國和俄羅斯都擁有出色的逆向工程/複製技能,特別是中國已經掌握了這項技術。”布朗克和德普圖拉都表示,現在莫斯科、華盛頓、北京和東京,都在競相角逐誰能最先找到墮落的F-35戰機,而這關乎美國和其盟國空中力量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