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讓朝鮮領導人住集體宿舍俄羅斯未免太小氣了



俄羅斯當地媒體認為導致金正恩一行,提前回國的原因可能是招待過程規格不高有關。金正恩一行24日抵達俄羅斯後,俄方的招待卻似乎顯得有些漫不經心,到火車站迎接金正恩的俄方官員的級別不很高,隨後,金正恩一行並沒有被安排在什麼高檔飯店、賓館,而是被安排在遠東聯邦大學宿舍樓。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至於為何金正恩一行要被安排在大學宿舍,估計與俄羅斯不願負擔這麼多人的費用、朝鮮自己又負擔不起有關。除了住宿外424日晚,普京臨時取消了預定的歡迎晚宴,說是另有安排。朝鮮代表團只得在宿舍樓一樓餐廳吃自助餐,紅菜湯、餃子、大麵包、紅腸。在第二天的會晤前,說好的歡迎儀式也因為普京的車隊姍姍來遲一個小時而泡湯了。

這與金正恩在中方所受的高規格相比,俄方在各方面都比較隨意。何況“普金會”的結果是,雙方既沒有發佈什麼聯合聲明,莫斯科也沒有公開承諾向朝鮮提供經濟援助,以減輕朝鮮方面的制裁壓力。本次俄朝兩國的接觸完全是外交禮節上的,“川金會”如果說是不歡而散,本次被寄于厚望的會談顯得也比較“冷清”。

雖然普京表示支持恢復關於平壤核計畫的六方會談,但同樣不願意朝鮮擁有核武器的俄羅斯,也不會罔顧聯合國的制裁協議,即只有在朝鮮棄核的前提下才能解除制裁。這種說法其實和沒說也差不多遠,金正恩應該明白國際上真正肯拿錢出力幫助朝鮮的只有中國,目前的情勢還是儘快回到談判桌上為好,至於開何條件其實大家都很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