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英國人打算一周工作實行4天工作制



英國新經濟基金(NEF)的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採用4天工作制,並提高最低薪資,那麼到2030年,英國的貧困人口會減少13%。過去10年裡,英國的勞動生產率增速非常緩慢。事實證明,延長工作時間並不能提高效率。

NEF的研究人員表示:“增加貧困家庭的收入,同時給予人們更多私人時間來消費,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在2030年前實行這一制度,將最低薪資從12英鎊/小時提高到19英鎊/小時,50%低收入者的可支配收入將大大增加。10%窮人的收入將增加26%10%富人的收入將降低8%

英國在野的工黨首席財政發言人John McDonnell支持4天工作制,他接受採訪時說:“在歐洲國家中,我們的工作時間最長,但效率比較低。德國人和法國人在4天內就可以生產出我們5天才能生產的東西。我們的工作時間是最長的。”

英國總工會秘書長Frances O’Grady也說:“在19世紀,公會曾提倡8小時工作制。在20世紀,我們贏得了2天的週末,還有帶薪休假的權利。因此,在21世紀的今天,我相信我們能贏得4天工作制的權利,每個人都能拿到體面的薪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