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朝鮮最近怎么也搞起反腐倡廉來了



日媒《東京新聞》47日報導稱,朝鮮當局近日對負責領袖警衛的護衛司令部進行搜查,逮捕了藏匿幾百萬美元的朝鮮官員5人被處理。目的是為了讓官員們把藏匿的“箱底錢”吐出來。

據《韓聯社》日前報導,自由韓國黨議員康碩昊(Kang Seok-ho)透露,從情報部門獲知消息,制裁繼續下去的話,朝鮮到今年10月就會外匯收入見底,而且朝鮮權貴們的海外資產都將被凍結。

朝鮮當局本希望今年2月底在越南舉行的川金會,能夠讓美國放緩制裁。但是會談失敗,美國仍維持對朝嚴厲制裁,朝鮮內部也對此十分失望。韓國《朝鮮日報》46日報導,近日2名負責美朝談判的朝鮮官員,和一名會談時的專屬翻譯官都被處理。《東京新聞》的報導稱,川金會談破裂後朝鮮要求記錄下,所有幹部和民眾在他外訪期間所做的事情和想法。

最近朝鮮以反腐為名對朝鮮黨政軍高級幹部和富人階層進行清理,與此同時,朝鮮一股反對金正恩的力量正公開與其對峙。在川金會破局的第二天(31日),朝鮮秘密組織“自由朝鮮(Free Joseon)”就發佈聲明,宣佈成立朝鮮臨時政府。“自由朝鮮”表明自己是“朝鮮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要求“朝鮮人民必須爭取自由,起來,起來,拒絕成為奴隸”。

聲明中還表示,“為了剷除有損人道精神的巨大邪惡(金正恩),我們將竭盡全力”。一直進行運動直至“平壤尋回真正的光芒”。“自由朝鮮”曾秘密營救金正男長子金韓松,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20172月在馬來西亞被朝鮮特工毒殺。

金韓松此前對韓國媒體表明,自己懷有南北韓統一的夢想。他曾公開批評金正恩的獨裁,並表示,“我遲早會回到朝鮮的,我想改善那裡人們的處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