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特朗普對第三次特金會的回應有點怪



特朗普總統對金正恩提出的舉行第三次美朝首腦會談的想法做出了正面回應。他再次稱讚與金正恩之間的私人關係,預計朝鮮會變成經濟強國。

朝鮮官方通訊社星期六報導說,金正恩在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後表示,如果美國以正確的態度,要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朝鮮也願意再嘗試一次,但朝鮮“並不稀罕也不願意”進行像河內朝美首腦會談那樣的首腦會談。“不管怎樣,到今年年底朝鮮將試著等待美國的決策,但肯定不會再有上次那樣的好機會。”

特朗普總統星期六發推文回應說,“我和朝鮮金都認為,我們之間的個人關係繼續保持良好,也許用極好來形容會是更加準確。我們都認為,舉行第三次高峰會談將會很好,因為我們都充分理解各自的立場”。

特朗普同時表示,“朝鮮有極大的潛力,在金主席的領導下實現不平凡的經濟增長,取得經濟成功和國家富足”。“我期待有朝一日核武器和制裁都能得到解除,然後看到朝鮮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之一!這一天可能會很快到來。”

客觀說特朗普的回應非常“奇怪”,既然與朝鮮領導人關係極為良好,自然不會在上次越南會談中不歡而散,而且當時雙方並未對一些具體協議展開討論,只是在廢除核武和取消制裁等方面稍有表態而已。結果是特朗普“拂袖而去了”,沒有展示出太大誠意。

朝鮮是全世界經濟最不發達地區,目前又飽受聯合國制裁的困擾,目前還談不上將來發展經濟成為成功國家的基礎,最迫切的是解決溫飽改善民生的問題。起碼是制裁方面需要寬鬆下來。

即便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個人關係再良好,雙方再次進行峰會在原則問題不作大讓步,估計也不會有任何實質性的進展,況且朝鮮方面已經間接提出了下次會談時間,特朗普正面表揚一通根本就沒有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