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小金把奔弛都連累了睡著都躺槍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其中金正恩乘坐的名牌豪華轎車也成眼球焦點。針對自家轎車落入金家之手,以生產賓士等豪華車款聞名德國知名車廠戴姆勒澄清,不知道金正恩如何取得戴姆勒的車款,賓士10多年也沒有與朝鮮有貿易往來。

無論是這次的普金會、先前的特金會,許多高級會議期間,朝鮮領袖金正恩都被指認搭乘戴姆勒牌子的加長豪華轎車趴趴走。問題是,根據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規定,廠商是禁止販賣高級轎車等奢侈商品給朝鮮的,目的在於促使朝鮮放棄核武。


據美聯社說,在普金會的舉行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被發現有2台戴姆勒車款等著迎接金正恩,分別是 Mercedes 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和邁巴赫(Maybach S62。在2月和20186月的特金會當中,金正恩可能也是以S600 Pullman Guard代步。該報導說,無論金正恩從哪裡取得車輛,都顯示國際制裁已出現漏洞。

美聯社引述戴姆勒發言人茉克勒表示,已經與朝鮮斷絕商業往來15年以上,也嚴格遵守歐盟與美國的禁運政策,“為了防止產品流通到朝鮮與其在全球的大使館,戴姆勒已經實施全面的出口管制流程。”但茉克勒同時也提到:“協力廠商經手的車輛銷售,尤其是二手車的部分,則在本公司的掌控與責任範圍之外。”

報導說,總部設於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戴姆勒,是世界級知名的大型車商,也是6噸以上貨車的最大製造商,為全球高端消費者提供商品、服務。在官網上,戴姆勒宣稱在幾乎所有國家都有業務,並在歐洲、北美與南美、亞洲與非洲皆設有生產單位。

美聯社說根據戴姆勒對賓士Pullman Guard車款的介紹可看出,該轎車是消費者開密會時的絕佳選擇。看來美國也的確是管得夠寬的,其他國家領導人花錢買車坐車也要管,難怪“川金會”下次何時舉行,現在連個基本的共識和溝通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