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七)



“潮州佬”的確是到泰國談賭場生意去了,之前場子不斷被搞還上了電視也是他故意安排的。阿強惹事後他的確5百萬敲了財叔一筆,不過那天出了很多意外狀況,他本意是讓手下埋伏聽他信號才出手,如果事情最後談不成後才發作,誰知道手下誤會提前沖了出來。最後才上演了財叔殺出重圍的一幕,弄得自己受傷還丟了大面子。其實事情發生後對他來講也無所謂,錢已經到手幫內沒有話說,要找回面子也不在一時。另外從來就是話看你怎麼說,他當年跟財叔混過,吃點虧可以說是看在兄弟情分,故意讓“老頭子”。

結果是他收到風前者沒有收手的意思,不停從新界調動人馬準備動手,財叔年輕時就是打仔出身,當年23歲就成為“雙花紅棍”在幫內空前絕後。年輕時成名作是為了救大佬,就是那位後來在媒體上呼籲黑社會也反暴力,幾年前得癌症去世的“鬍鬚佬”,手持雙刀晚上殺入被數十“大圈”包圍的麻雀館,幾進幾出渾身是血,最後救出被困大佬,後來江湖上一度稱他“趙子龍”。他多年做裝修生意人手眾多,而且相當部份跟隨他多年,真打起來肯出死力,況且最麻煩的是不知道對方何時動手,總不能老是防備不做生意,他的娛樂夜場可經不起折騰,打爛了不但錢沒了客人也不來了。

他思慮再三在“孱仔明”指點下,索性“長痛不如短痛”以“苦肉計”以退為進,甚至還叫來了媒體上電視,如此表面上等於給了對方面子沒了再動手的藉口。退一步說就算以後報復,也可以解釋說是被逼的。不少夜店本來就打算裝修,如此短期停業兄弟斷了米飯,肯定會吵上面問起來也有交待。事情安排好後他去了泰國,說實話以他的身份辦個“金毛飛”,連“四九仔”都不算的“死靚仔”,抬一下眉毛自然有人搶著去辦,現在無非是礙于財叔的面子。

回來聽到阿強的消息大發雷霆,嚴厲質問手下誰沒經過他允許就動手,如此一來精心佈置的“苦肉計”適得其反,對方必定出手報復只能明刀明槍了。緊急找到“孱仔明”商量之下,只能出血找“外援”幫手,而且對方還要各方面都能壓得住。權衡再三也只能找“阿拉仔”,在本地也算是響噹噹的人物。他在香港做了幾件前無古人的事情,發展香港印巴族裔的少數民族加入黑社會,並且通過他們從事國際偷渡人蛇生意,他在賽馬會養了兩匹馬“印度戰士”和“巴基之星”,因此他黑皮膚手下被成為“印巴戰士”。

這些人多數是本地出生的少數族裔,因為教育宗教膚色等各方面因素,只能從事低下體力工作,而且社區自成一格難於融入本地社會。這些人出手狠辣不講規矩,比較難於控制無法無天,對於江湖道義黑道規矩漠視,有時候自家兄弟喝醉了酒打架都真動刀子。不過,如果想辦個人對於他們簡單至極,有時直接安排偷渡幾個外籍老鄉,辦完事情當天就走根本找不到人無從查起。有意思的是這些本地印巴籍人士,不象真正印度和巴基斯坦人,所謂印巴戰爭宗教隔閡劍拔弩張。大家都是本地出生的“香港人”,平時在外面都以廣東話溝通,雖然彼此母語都是互通的。

問題是即便找到“阿拉仔”人家未必肯出面,沒有必要參與幫派之間爭鬥攪進去,況且江湖上兩派互鬥找外人本就是大忌。花費大沒面子還要防止對方做大滲透壞處一大堆,潮州佬商量之下以夜場裝修完,請“看更”的名義希望“阿拉仔”派人駐守。樓下看更不駐守場內連正式保安都不算,薪酬從優下這倒是完全沒有問題,印巴人士在港當看更很普遍。況且兩人在江湖上本就有些“點頭交情”,如此銅鑼灣夜場出現了不少包著頭巾的印巴籍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