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十)





財叔的裝修公司只負責建築裝修材料的收發,至於接單,設計,安排工程等由外面的公司負責,材料進出開收據都是“手寫單”,然後再整理好輸入電腦。店裡連部收銀機都沒有,他女兒既是會計又是出納,平時業務主要靠她打理。上次法蘭是偶然被“大劉”叫去,給她送修理好的手提電腦。財叔開個發票收發貨物沒問題,但從電腦輸入資料列印明細等,自然是搞不明白手忙腳亂,正巧他女兒不能上班,被法蘭撞上才發生後來的事。

商場被淋油漆後混亂不堪,差佬,管理處,大業主,媒體等很多人擠在一起,同層其他商戶大吵大鬧,還有一幫原本準備領材料的師傅,在外面進也不是走也不行。警方逐家商戶調查記錄取證,“淋紅油”是標準的黑社會報復行動。等問到裝修公司自然是“一無所知”,其實財叔女兒的確是什麼都不知道,她剛生完小孩才回來不久。

現在情形雙方似乎都沒了退路,都在等對方的下一次爆發。財叔回港後第一件事就是找法蘭商討對策,找他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隱秘,誰都知道“黑社會冇秘密”可言,法蘭不是圈子裡的人。財叔的報復計畫非常老派,先“嗮馬”顯示實力,對方想談就找“協力廠商”出面協調,不服就直接殺過去“劈友”。財叔的想法是“江湖事江湖了”能逼對方談最好,相反則火拼是遲早的事情,不如擺在明面一次過解決,省得對方暗中算計防不勝防。

法蘭問起燒車的事情,財叔說不知道潮州佬得罪了誰,反正事情是算在他身上。淋紅油的事怎麼解釋,這倒很像潮州佬的所為。現在外面的看法是他淋紅油在先,然後財叔扔燃燒彈報復。一次性解決不是不可以,問題是到底有多少把握?財叔“曬橫馬”人數肯定不少,其中不少新界老兄弟很能打,但“潮州雄”現在背後有外援撐場,打他等同得罪“阿拉仔”。本來對方是形式上的合作,真開打就逼得對方真聯手,財叔勝算不是很大。

“老頭子”沉吟好一陣問如何最好。法蘭問潮州佬在銅鑼灣什麼生意最賺錢?自然是開夜店如酒吧,舞廳,夜總會和卡拉OK等,並且在場內販毒和提供性服務。法蘭笑問財叔為何不做毒品,後者一拳打過來“靠氣力食飯,不賺陰鷙錢”。法蘭說那最好是在夜場“搞搞陣”,讓他的生意沒幫襯,打擊對方生意遠比動刀槍致命 ,但又不能被抓到把柄。

財叔不耐煩道難度太大,法蘭反問他到底是做何生意的?財叔想了半天似懂非懂,“開估啦,死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