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十二)



財叔剛開始安排人手搞事的時候,對手下師傅千叮嚀萬囑咐生怕出紕漏,他自己就是師傅出身,居然還出了好多“招數”,弄得手下都聽得不耐煩了,人家每天都靠幹這個“食飯”的。如此“老頭子”還是不放心,特意關照“大樑”帶隊,嚴令要“千企小心”,否則後果會不堪設想。開始的時候那幾個“玩嘢”的還算小心,到後來覺得實在沒“挑戰性”也就隨便了。

潮州佬的夜店多數開在舊商業大廈,唐樓和老式單棟樓裡,銅鑼灣本來就是舊區老建築多,舊屋宇管理鬆懈不嚴格,很多電錶房連鎖所都沒有。甚至有的老唐樓電錶箱在樓外,平時用“鐵線”繞幾圈不上鎖。當然有些大樓管理比較完善,但也不是不能進去。其實有無上鎖對於那些人也不起作用,本就是水電師傅又是社團份子,開鎖撬門都是駕輕就熟。開始那些師傅還想顯顯本事,打算重新把相關樓層線路改接一下之類,後來弄幾次覺得麻煩直接來最簡單的。

經常是晚上到時間幾個人進去,把電閘拉掉停電幾分鐘再恢復,舞廳跳舞雖然燈光都很暗,但突然沒電一團漆黑音樂也停了,如此客人馬上開始鼓噪起哄,過幾分鐘恢復眾人也沒在意。過幾分鐘又來了,有的男賓客就沒那麼“老實了”,趁黑對美女們動手動腳,如此美女們花容失色,燈再亮都跑得沒影了。美女們一走其他客人也不願多留,有的甚至下次都不敢來了。嚴重一些只要停電十分鐘客人馬上會離開,香港全年開冷氣哪能停“那麼長時間”。

有幾個穿上工作制服的人下午跑到某大廈,拿個證件晃一下稱要檢查電梯安全,樓下看更也不為意,甚至不用登記人都放進去。他們關掉電梯總閘,然後在電梯口拉上紅白膠帶,插個“維修中”的告示牌就走人了,第二天上午過來重開電梯,任誰也看不出破綻電梯本來就定期維修。問題是下午來檢修晚上電梯自然沒法用,很多客人夜晚過來看到“電梯檢修”,誰願意上下爬十幾層樓梯轉身就走了,本來就不是沒地方可去。

破壞網線只要跑到夜場後樓梯,找到網線用“界刀”用心切刮一下,如此網線故障自然上不了網,甚至連哪裡出問題都看不出來。上不了網收銀機停了開不了單收不了錢,有的卡拉OK連點唱機都不能運作。緊急找電訊公司上來維修發現線路問題,現在都是光纖壞了得全部拆線重鋪,問題是夜場白天根本就沒人,只能安排晚上維修,而且拉線還不能走“明線”,如此又得影響幾天營業。

至於弄響火警鐘更是簡單至極,隨便到哪個樓層對準消防探頭,拿出香煙打火機全大樓的火警鐘都弄得響,按照消防條例客人得馬上離開現場。類似的“小把戲”簡直防不勝防,潮州佬的各個場子隔斷時間就出些小狀況,雖不嚴重找管理處都能解決,但做夜店生意最怕這種麻煩。後來那幾個搞事者實在窮極無聊,看到附近渠務署挖開馬路修水管,居然晚上派人把一條水管鑿穿,結果弄得水漫金山跟噴泉似的,警方過來把幾條馬路封了行人改道整三天,做生意自然是不用想了。

要說完全不會引起潮州懷疑也不見得,問題是舊式樓宇本來問題不少,本來樓頂洗水槽和水箱,平時也會定期停鹹淡水;電梯維修停運也是常有的事情;唐樓電壓不穩“跳掣”偶然也會發生;火警鐘平時也經常鳴響檢查。而且大樓的其他商戶也受影響不止他一家,無非是他做晚上生意受影響更大些。潮州佬以為是最近“運滯”,他相信深水埗本地唯一的“哪吒廟”,居然還特意跑了一趟。神仙保佑下平靜了一段,但隔段時間多少還是有些問題。偏巧這段時間潮州佬外地的賭場生意有進展,結果港星馬泰柬三天兩頭幾處跑。

夜場連續出些小問題也不至于太在意,本來就是他在經常巡場生意好些,不在手下偷懶“蛇王”就差很多,偏巧最近多出些狀況而已。剛開始在外地時手下還彙報些情況,他在電話裡“X你老母”痛駡一頓,後來弄得手下只要他不主動問根本就不報告,即便有時詢問下也含糊其辭。時間稍長生意轉差是自然的,潮州佬回來拿起“數簿”一看自己都嚇一跳。實在是他最近太忙抽不出時間整頓,因為沒過幾天又要飛了。

要說“潮州雄”經營的完全是“正當生意”也沒錯,他一直就以“正經”生意人自居。夜場小姐也好軟性毒品也罷,交收付款都不直接在店內,自然和經營者沒有任何關係。當然,販毒風險大利潤現在也沒以前豐厚,1安士“K仔”也就賺個“千零二千蚊”,但是有固定客源和生意額情況不同。原本夜場的正經生意收入很穩定,現在連帶副業也受牽連,關鍵是“副業”其實才是“主業”。

潮州佬最近經常不在香港生意難免受不少影響,但他根本就沒往有人報復那方面去想,真想搞事早就派人過來殺過來了。老實說如果賭場生意談成了,香港那點損失其實也無所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