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不吃不喝10個月衣服被燒了居然都沒事


一個人不吃不喝,究竟可以活多久?尼泊爾有一名少年,11歲就出家,14歲開始禪修。2005年,他在一棵菩提樹的樹坑裡禪修,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間,一共坐了10個月,消息傳出後轟動了全世界!這名少年叫巴登多傑(Palden Dorje)。他開始打坐的半年後,尼泊爾政府聽到了風聲,派了醫療隊和科研人員去觀察。此外,各大媒體收到消息後,也爭相前去報到;信眾們也趕到現場朝聖。

不吃不喝也不必排泄,這已經違反了人類的自然定律。當時,為了證實少年真的如此神奇,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甚至架起攝影機,連續拍他44夜。沒想到,在這96小時內,少年真的是一動也不動,而且身形也不見消瘦,臉色還依然保持紅潤。後來,相繼前來朝聖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高達數十萬人!原本寂靜的森林,也變得像熱鬧的廟會一樣,甚至連停車場也有了。由於環境太吵雜,尼泊爾政府把菩提樹圍起來。一道圍欄不夠,後來甚至圍了3道。

少年打坐期間,他身上原本穿著的白色披單竟燒起來了!後來,衣服全被燒光,他卻一點事也沒有,皮膚依然完好無缺。他換了一件新的紅色披單,繼續打坐。後來,新的披單也被燒了,一共燒了一個多小時,過程被媒體拍下,大家都嘖嘖稱奇。在他打坐的第8個月,菩提樹下出現了一條毒蛇,把他給咬傷了。可是少年沒有去醫院,也沒有接受任何藥物或治療,他只是靠打坐調整內息,身體竟自然而然痊癒了。由於少年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尼泊爾和印度的信徒們都非常崇拜和信仰他。他沒說過一句話,已經有上萬名追隨者了,大家還把他稱為“小活佛”。不過,由於打坐的環境太多人為的騷擾,有一天少年突然消失不見了。此後3年內,他陸續露過幾次面。

少年表示,他不是佛陀,只是一個乘願轉世再來的仁波切。如果大家不來騷擾的話,他將靜靜禪定6年,繼而再跟大家說法。原來,2008年時,護持他的人在地上挖了一個洞,讓他在裏面打坐,還有一位師父幫他護關,所以大家都找不到他。2010年,他終於出來說法,並提到人類的貪嗔癡已經把世界嚴重地糟蹋,厄運將要降臨。想要拯救世界或改變這個厄運,唯一的辦法就是修行,一旦眾人都恢復了心靈的世界,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他也表示,自己會繼續冥思打坐,專註於發展智慧,直到大徹大悟,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1 則留言:

  1. 人類的貪嗔癡已經把世界嚴重地糟蹋,厄運將要降臨。
    想要拯救世界或改變這個厄運,唯一的辦法就是修行,
    一旦眾人都恢復了心靈的世界,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