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上海人“搗漿糊”送6百塊禮品都不肯打疫苗

 


目前,上海居民打新冠疫苗不僅不用排隊,有的疫苗接種點還送600元禮品。這與在許多地方出現的瘋搶打疫苗的現象形成強烈的反差。網友分析,上海居民瞭解的疫苗資訊可能更全面、更接近實際情況。

據上海當地媒體531日報導,在虹橋高鐵站出站口顯示有接種疫苗的導引標識,而且是「隨到隨打」。該接種點設有4個接種單元和獨立的留觀區域,配備了醫生和必要的急救設備,也有志願者為有意願旅客登記講解。除去留觀時間,一名旅客從登記到完成單劑疫苗接種僅需15分鐘。

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在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2161號的上海精銳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門前的疫苗接種點,工作人員不斷用喇叭向過往行人廣播:現在打針就送600元禮品!然而現場好像要打針的人不多,沒有人排隊。接種點安置的桌面上放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禮品。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曾建議,讓領導幹部先打疫苗。網友表示,可能上海居民在觀察,什麼時候領導幹部打了,大家就都要打了。網友分析,民眾對疫苗的防護作用也有疑問,他們也都在觀望。張文宏也曾說明瞭觀察疫苗作用的方法。上海網友發帖表達擔憂:「之前單位就問過我們要不要打疫苗,自願報名,結果是沒人願意的。確實是對疫苗存在各種疑慮,這麼短時間內就真的製造出來了?真的有效果嗎?沒效果也就算了,萬一有副作用怎麼辦?總之各種擔憂。」

到底還是上海人精明,雖說理論上疫苗打了好過不打,最起碼有個心理上的防護作用,事實上歐美大幅接種疫苗多少還是有有些效果。問題是即便是歐美疫苗研發也就是一年左右時間,注射后各種后遺癥副作用不斷。各國政府為了恢復經濟拼命推廣疫苗,至于副作用之類是忽略不計的。就本港情況來看打疫苗連死幾十個,其余血栓,面癱,心血管疾病等副作用嚴重,特別是病患者打針更是要慎重。至于以上疫苗的有效性國際上普遍認為不到一半,而且副作用據專家確認的就有70多種,衛健委都有官員出來稱效用有限,即便是歐美疫苗也難言安全。

很多接種上述疫苗的國家疫情也沒有得到好轉,反而情勢更加惡劣變種病毒不談了。最近各國都有第五波變種病毒燎原之勢,這還是在夏季疫苗普遍接種的情況下,況且接種也無非防護3-6個月左右,接下來可能還要連續注射。疫苗說到底就是向身體內注射新冠病毒,使得身體產生部份免疫力。人類戰勝病毒歷史上都是靠全民免疫,除了天花從未戰勝過任何病毒,況且前者只傳染人類并不涉及動物。再看防疫情況較好的臺灣,還有控制情況較好的廣東,最近都出現大面積感染和反復。

以上海人之精明還是看看再說,況且進口的上億劑外國疫苗,都是給領導備用的,也沒看到放給老百姓打,還是出來帶個頭為好。有本事你先打然后把口罩脫了看看。否則上海人是不會加“做十三點當沖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