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華爾街稱某國防疫封關1年明年奧運會不搞了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强國計劃維持現有邊界防疫限制至少再一年,因為官員憂心出現新變異病毒,以及明年將舉行重要活動。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國務院在5月中旬一場會議上,確定這項2022年下半年的臨時時間表,將目前邊境限制措施至少延長一年。疫情於去年散佈全球,強國大幅減少了與其他國家的交通聯繫。該國將於20222月舉行冬季奧運及,屆時將有數以千計運動員參賽。

從整體抗疫來說強國無疑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不但通過嚴厲行政措施,動用國家機器及科技手段,能夠及時進行隔離,注射疫苗和分辨感染者,照常理疫情應該可以很快被控制,而事實也是相對來講比其他國家,疫情控制得較好恢復得也較快。但實際存在的問題是疫苗的安全有效性有限,并且各種副作用非常明顯,即便注射后也不能防止疫情的發生,而且因為注射后被相信已有免疫力,反而放松的警惕更易感染。由于多數感染者沒有明顯癥狀,如此更容易暗中傳染,等到大面積擴散后再控制已經極其被動。

另外,嚴格控制公眾媒體禁止疫情消息傳播,也極大地影響了及時傳送疫情的消息,對于民眾預防疫情非常不利。在疫情下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是非常危險的,不但是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媒體,觀眾,志愿者,旅游,物流航運等各類工作人員等等,都有被傳染的危險而且會擴散全球,現在的檢疫手段根本不能完全防止病毒擴散,而且還能夠通過其他途徑傳動各地。目前陸續舉行的歐國杯,奧運會,冬奧會等,都存在嚴重安全隱患,但是為了經濟利益不得不舉辦。現在所謂的各國推行疫苗主要也是恢復經濟,至于副作用和引發的死亡是完全不計算的。

全世界的疫苗都沒有經過3期臨床測試,很多連2期測試都沒有,因此而產生的嚴重副作用被證明的都有幾十種,而且對長期病患和高齡人士注射危險性比不注射還高。病毒現在還在不斷進行變種,如此早期注射的有效性受限制,之后還要再另行注射疫苗。由于全球化下世界各地交流頻繁不可阻擋,因此病毒擴散的途徑多種多樣,而且各國政府為恢復經濟,但凡疫情稍有好轉就開放封關,放松邊境,取消限制,結果導致新一輪疫情再次發生。各國都應該嚴格控制邊境防止人員流出,然后在國內加強防疫嚴格檢測,至少也要控制源頭傳播。

當然,如此造成的后果也難于負擔,經濟停滯民生凋敝整個國家引發動蕩混亂,即便人類長期被禁錮精神上也受不了。疫情中短期內被控制是不可能的,疫情實際上從2019年下半年就已經開始傳播,等到大面積擴散已經是10月份,所以疫情傳播很快就2年了。如果是自然界產生的瘟疫,大約持續2年時間也足以結束了,問題是本次如果是人為的,那要盡快結束就不可能了。某國防疫上的制度缺陷也導致了現在大面積反彈,而且還會進一步惡化反復波及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