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内地專家國際論壇上稱打了本國疫苗還會感染

 


據官媒發佈的消息,廣東省7日又新增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9例,且全部來自廣州市。截至68日零時,廣東省這一波疫情所報告的本土確診病例累積已達112例(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不過,實際情況遠比數據嚴重。廣州市已有超過1000萬人接種了肺炎疫苗,占該市總人口的近6成。

世界衛生組織疫苗研發委員會顧問、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近日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第二屆大會時坦言,強國確實存在「打了疫苗還會感染」的情況。但他同時又解釋說,國產的COVID-19疫苗原本的定位就是2級預防,是用來「預防發病」的,而不是「預防感染」的。 

據邵一鳴的說法,疫苗的保護作用可以分為3級,其中「1級預防」可以保護接種者不感染,這是最理想的狀況;2級預防是用於預防發病,也就是儘量讓輕症患者不轉為重症,或防止病情發展至死亡;3級預防旨在防止傳播,儘可能降低感染病毒者體內的病毒量,讓其難以傳給別人。邵一鳴聲稱目前國國產疫苗的定位是2級預防,「保護率是針對發病的,不是針對感染的,所以會有一些人打完疫苗也可能被感染」。

對於打完疫苗後有多大的概率被感染的問題,邵一鳴表示研究機構沒有對此進行大量測試,但官方正在收集數據,「會考慮選定特定時機加強接種疫苗」。5月中旬,當5名強國醫學專家在結束對越南的考察後回國入關時,全部被檢測出感染了印度變種毒株,其中更有1人發展為重症。這幾位專家出國前均接種過國產疫苗。另據公開資訊,泰國女排隊員在全體接種了科興疫苗後,今年5月也全部被確診感染了肺炎。

巴基斯坦全國上下從今年2月初開始大規模接種來自國藥疫苗。然而,巴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夫婦318日接種第一劑國藥疫苗後,仍被確診感染了病毒;巴國總統阿裡夫·阿爾維(Arif Alvi315日接種第一劑國藥疫苗後,也於同月29日被檢測出感染了病毒。

智利聖地亞哥大主教塞萊斯蒂諾·奧斯(Celestino Aós)和輔理主教阿爾貝托·洛倫澤利(Alberto Lorenzelli),都在今年311日接種了第2劑科興疫苗,卻於4月上旬被確診感染了肺炎。智利羅馬天主教會410日對外證實了這個消息。簡而言之國產疫苗注射了也不防疫,而且有70種以上的副作用,至於是否需要接種自己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