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好不容易都打上疫苗了確診人數還升了

 


疫苗外交下免费赠送各国的疫苗被指效力低下,安全性堪憂。日前美國摩根大通的報告顯示,多個國家接種某國疫苗後,每7日新增確診數不降反升,其中三個國家的確診數曲線一度垂直攀升,超出統計圖表。


611日,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在官網釋出「疫苗接種更新」報告,統計了18國分別施打歐美和某國疫苗後,每7日新增確診數的變化。報告顯示,塞舌爾、烏拉圭、馬爾代夫、巴林、阿根廷、智利、阿聯酋、匈牙利、納米比亞在接種某國疫苗後,僅匈牙利的每7日確診病例數下降,其它國家確診數不降反升。


確診數上升的國家中,又以巴林、馬爾代夫、塞舌爾三國最為嚴重。在報告登出的統計圖表中,其確診數曲線一度攀升到「圖表之外」。此前,智利、巴林、塞舌爾等國接種某國疫苗後疫情不降反升的情況,媒體就多有報導。匈牙利選擇接種疫苗後,雖然確診數沒有明顯上升,但截至51日,匈牙利已成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10萬人就有285人染疫身亡。


《每日郵報》614日報道,信息和流行病數據庫Outbreak.info稱,高傳播性毒株印度三角洲(Delta)變種,在英國造成了嚴重破壞,現在佔所有新病例的91%。印度變種導致英國的病毒病例在一周內激增109%,英國正在迎來第三次Covid浪潮,按照目前的速度,到7月中旬每天可能有8萬個新病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感染新菌株後死亡的42人中,29%的人都接種了Covid疫苗,這激起了人們的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