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Delta病毒衍生plus版群體免疫做夢吧

 


路透社報道,印度於本周三(623日)表示,該國已發現約40Delta變種感染者攜帶了新的突變。該突變的Delta變種病毒,被稱為Delta Plus,似乎更具傳播性,並建議各邦增加檢測。這種在印度被稱為Delta Plus的變種病毒於611日在英國公共衛生公告中首次報道。它是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種的一個亞系,並獲得了稱為K417N的刺突蛋白突變。該突變也曾在南非首次發現的Beta變種中發現。

一些科學家擔心,這種突變,加上Delta變種的其他現有特徵,可能會使其更容易傳播。印度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K417N突變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因為它原本存在Beta變種中,具有免疫逃避特性。」印度頂級病毒學家Shahid Jameel說,眾所周知,K417N會降低治療性單克隆抗體混合物的有效性。(註:提取康復者血漿中可有效中和新冠病毒的特異性抗體,通過克隆單一細胞的方式大量生產這種抗體,這就是單克隆抗體,可用於防治新冠病毒感染。) 

早前,616日的數據顯示,至少有197Delta Plus變種病毒感染者。他們來自11個國家,包括英國(36例),加拿大(1例),印度(8例),日本(15例),尼泊爾(3例),波蘭(9例),葡萄牙(22例),俄羅斯(1例),瑞士(18例),土耳其(1例),美國(83例)。最新消息,印度於本周三(623日)報告,在該國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和中央邦發現了大約40例這種變種病例,但沒有觀察到感染率的顯著增加。印度最早於45日檢測到Delta Plus變種病例。

英國表示,其前5例病例於426日進行了病毒測序,發現他們是來自或過境尼泊爾和土耳其的旅客的接觸者。英國和印度的病例中沒有死亡報告。印度和全球正在進行研究,以測試針對Delta Plus變種病毒的疫苗有效性。世界衛生組織在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世衛組織正在追蹤這種新的Delta變種,就像我們對其他具有額外突變的變種病毒所做的一樣。」「目前,這種變種似乎並不常見,目前僅佔Delta變種系列的一小部分。Delta變種和其他流行的變種仍然具有更高的公共衛生風險,因為它們都已被證明會增加傳播。」

但印度衛生部警告說,被發現的地區可能需要通過專注於監測、加強監測、快速追蹤接觸者和優先接種疫苗來加強公共衛生反應措施。在印度剛剛擺脫了世界上最嚴重的病例激增之後,有人擔心Delta Plus會給印度帶來另一波疫情浪潮。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的科學家Tarun Bhatnagar說:「突變本身可能不會在印度引發第三波疫情,但是這取決於與COVID-19相關的措施。如果做得不好,可能會導致新的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