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世衛老譚不講義氣反水稱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

 


47屆七大工業國組織(G7)於英國召開高峰會,各國領袖談論新冠病毒的起源,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目前所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假設都會納入考量,其中包含備受眾人議論的武漢實驗室泄漏理論。

昨日,WHO總幹事譚德塞談論到了新冠肺炎的威脅,以及後疫情時代的處理方針。WHO主席預計能在明天位於德國的G7高峰會將,使全球70%的人口接種疫苗。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命令情報官員徹查新冠病毒的來源,包括某国實驗室的相關情報,而譚德塞也同樣表示:「我們不排除WH實驗室泄漏理論,」

對於全球上百萬人因疫情過世的消息,譚德塞表示:「這是相當悲慘的事情,我認為這些死者應得的尊重即是得知疫情從何而來,透過仔細調查,我們才能防止疫情再次肆虐全球。」他也證實了WHO目前正在準備新冠病毒來源的第二階段調查,並說到此調查需要某國政府的資訊透明化與高度配合性。

除了來源的調查外,他也透漏出目前世界衛生組織遭遇的棘手難題,他表示,目前許多國家都仍然面臨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以及疫苗數量不足的危機,他呼籲各國的疫苗運輸應加快。G7高峰會當中,美國與法國支持放棄疫苗專利權,而英國與德國則持反意見。譚德塞認為嚴峻的疫情期間放棄疫苗專利權為當務之急,為疫情持續攀升與疫苗短缺的國家發出聲援。

老譚多年勾兌之下沒少撈好處,之前在疫情方面對某國也算盡心盡力,現在看到美國開始玩真的,全面對抗的大環境已經形成,而且特朗普曾經對他指名道姓,迫不得已之下也只好選邊站。現在突然反水指責實驗室泄漏病毒,無非是為了歐美正式調查結果出來前背書。他對疫情全球擴散失職,對病毒源頭調查也未盡全力,雖然其中客觀因素很多,但現在面對的是疫情后追責的問題,因此成為“墻頭草”也并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