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歌手鄭中基屌爆港大林大慶指港人拒打疫苗羞恥

 


香港歌手鄭中基在臉書以「市民鄭先生」的名義,嗆聲港大教授林大慶在電台節目中抱怨香港疫苗接種率僅約2成,在全世界屬於近乎最低水準,並因此指責拒打疫苗的港人「應該感到羞恥」。林大慶稱:「I think Hong Kong people should be ashamed of themselves in not contributing to herd immunity to Hong Kong and to the whole world(我認為港人應該對沒有為香港以至國際社會達致群體免疫作出貢獻感到羞恥)!」

歌手鄭中基在臉書發表長文反駁林大慶的說法。他表示,本來想大罵對方一番,但經經理人提醒,他改以「市民鄭先生」的名義質問林大慶究竟是如何得出的「羞恥」結論。在鄭中基看來,港人暫時不打疫苗有多種原因:有身體不適合打的;有對疫苗缺乏信心的;有認為政府「話賠唔賠(說賠不賠)」的;也有家庭經濟支柱想先觀察一陣子的。鄭中基說:「這些人並不是選擇不打,而是選擇看好了的、穩定了之後才決定。」

他反問對方:「難道身體狀況不合適的人應該感到羞恥?難道擔心自己和家人生活與健康的人應該感到羞恥?」他直言,「作為一個大學教授,講一大堆不負責任的廢話,還要怪責香港人!」並反問林大慶的理據,「是否認為香港人有充足疫苗也不去接種,就等於『有得吃不吃』,所以罪大惡極啊!」最後,鄭中基直斥林大慶:「打手你都做不好,怎麼做教授?」。

既然教授如此有信心,他可以和他的家人帶頭打完疫苗,然后把口罩脫掉試試。為政府護航下也可以游說所有官員公務員,脫掉口罩為市民做示范。況且現在打完疫苗已經連死幾十個,也沒看到有何防范措施和補償。如此誰敢打并且現在防疫情況不錯。即便是歐美疫苗真正做完三期臨床試驗的又有幾家,開始本地只能選擇國產疫苗連選擇都沒有。衛健委官員都稱有效性有限,國際上打了上述疫苗的也沒看到感染率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