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原來變種病毒疫苗就是往老疫苗里加入新病毒

 


此次北面疫情中發現的是印度變異毒株,香港最新感染的女孩也是變種病毒。上面官方公開所謂「權威回答」中稱,「我們現有的疫苗對印度變異株可以產生保護作用」,並稱,一旦出現現有疫苗應付不了的變異株,「我們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變異株的病毒,整個生產工藝不用做絲毫改變,產品端出來的就是針對變異病毒的新的疫苗」。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称,「即使根據變種重新做滅活疫苗,也需要新的臨床實驗,這不是像成熟的流感疫苗每年更新就可以的。現在的變種的傳播力、免疫逃逸能力、致病性等方面都發生顯著變化了。」大面積接種某国疫苗的國家中,如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目前的確診人數都不減反增。某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份曾在網上,貼出醫藥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的說明書,內容提到接種後的副作用多達73種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何美鄉博士曾透露,「滅活疫苗」的製作步驟,就是把病毒養出來,然後再殺死,所以台灣根本不會研發和使用這種「全病毒疫苗」。林曉旭博士也表示,「滅活疫苗」的生產過程本身風險很大,首先這些病毒會不會全都被殺死。其二,在殺死病毒過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學元素,這些會不會對人體有害有副作用,這些都是問題。也就是說,注射病毒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體裏,或會引發一些副作用。

上述官方講述倒是清晰明了,反正有變種病毒就在疫苗中加入新病毒,然后制成疫苗照打,至于安全性,有效性,副作用等也就以后再談了。本次各國疫苗其實全部都是匆忙下研制,根本沒有進行全面的臨床觀察測試。一般安全藥物做到第三期臨床觀測最少也要十多年時間。現在各國為了救經濟全力推廣疫苗注射,至于副作用下多少有生命受到威脅是忽略不計的。本次疫情情況復雜有的感染了毫無癥狀,而且本身有免疫力的話不受影響。

有的感染了也未必發病,但長期病患中老年人本身沒有感染,注射疫苗后反而因為副作用死亡,或者產生嚴重后遺癥病情惡化。某國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也就不談了,外國疫苗研發也是急就章。所謂疫苗就是向身體內注入少量病毒,然后讓身體產生抗體。現在上面發現新變種病毒,原來應對方法就是往疫苗里再加新病毒。如果真是如此簡單疫情也不用預防了,反正病毒再變異也不怕再加病毒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